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人女性任联合国“二把手”(图)

  是首位出任这一要职的黑人女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任命坦桑尼亚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接替英国人马克·马洛赫·布朗,出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成为联合国中仅次于秘书长的二号人物。
米吉罗也是首位出任这一要职的黑人女性。秘书长“第一副手”

  潘基文在任命声明中说,米吉罗是“一名深受尊敬的领导者,多年来一直为发展中国家事业奋斗”。米吉罗上任后,潘基文打算把联合国秘书处许多管理和行政事务以及社会经济和发展问题交给这位“第一副手”负责。

  常务副秘书长是联合国二号人物,最早担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职务的是加拿大人路易丝·弗雷谢特女士。在她之后是英国人马克·马洛赫·布朗。米吉罗则是首位担任这一要职的黑人女性。博士·教师·部长

  米吉罗1956年出生,20世纪80年代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2年在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她曾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任教20年,2000年步入政界,任坦桑尼亚社会发展、妇女事务和儿童部长,去年1月起担任坦桑尼亚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

  潘基文此前表示,希望推进联合国机构管理改革,现在将管理秘书处的重任交给米吉罗。非洲女性

  潘基文此前曾表示,他任命联合国其他高层官员时将考虑地域平衡和性别因素。美联社、路透社等西方媒体说,潘基文选择米吉罗,算是兑现了承诺。

  但蒙塔斯5日说,潘基文“强调任命米吉罗担任常务副秘书长,既不是因为她来自非洲,也不是因为她是一名女性,而主要是因为她具备任职条件”。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米吉罗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吉罗 | 潘基文 | 布朗 | 女性 | 联合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