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弄丢6元钱43年后登门致歉(图)

  李玲珍赶赴河北,向老姐妹张淑坤道声对不起
  昨日,李玲珍老人将丈夫亲手书写的“福”字送给寻找了43年的老友张淑坤(右)。本报记者 倪华初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哎呀,40多年啦,我一直觉着对不住你啊。”昨日,两个40多年没见面的老姐妹一碰面,61岁的李玲珍老人坐下没多久就开始给老姐妹道歉。张淑坤则一直紧紧地握着李玲珍的手,说着“不要紧”。

  43年前,李玲珍不小心弄丢了邻居好姐妹张淑坤托她保管的6元钱,对方却没有责怪她。
43年来,她从未向人提及此事,直到去年12月,她托人找到了张淑坤的下落。(本报2006年12月23日曾报道)昨日,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后,李玲珍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河北岐口镇张淑坤老人家,带着礼物和1000元的红包,亲自登门道声对不起。

  张淑坤一看到李玲珍便迎了上来,搀扶着进了屋。“咱们能见着面就太好了,虽然都老了,但都没变样,能认出来。”坐在炕头,张淑坤一直紧紧地握着李玲珍的手,两人互相问长问短。

  寒暄片刻,李玲珍掏出千元红包,塞到张淑坤手中,请她一定收下,同时表达了自己当时不小心弄丢钱的歉意。李玲珍的老伴赵大爷还送上了一幅亲手书写的红底“福”字,并赠诗一首。

  帮助李玲珍寻友的张广德先生认为,两位老人善良的心地值得很多人学习,“40多年仍惦记着当年弄丢6块钱的事,是种美德,太不容易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玲珍 | 张淑坤 | 弄丢 | 姐妹 | 紧紧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