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向警察上贡 方便候车行窃》追踪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警贼勾结案知情者报料:小偷主动“拱”小偷

  “宜宾帮”到底有什么本事,会使警察上“贼船”?1月5日,知情者向本报记者透露:为了与民警套近乎,“宜宾帮”头目王平还主动向民警提供一些盗窃案件的破案线索。

因此,王平等人比其他犯罪团伙更容易接近警察,也更容易将警察拉下水。

  背景:“宜宾帮”盘踞火车北站

  据判决书载明:王平现年38岁,出生于四川省高县。1987年4月,他因流氓罪被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2004年7月26日,他又因盗窃罪被法院处罚金2000元。彭虎现年34岁,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市。1990年11月,彭虎因流氓罪、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1996年11月,他因盗窃罪被铁路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赖俊成现年38岁,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住在高县。欧建现年35岁,也出生于四川省高县。吕林富年龄最大,现年48岁,出生于重庆市荣昌县。这5人长期流窜在成都火车北站,主要以扒窃为生,兼做倒票等“买卖”。从1999年起,他们开始纠结在一起,号称“宜宾帮”。

  设局:“进贡”+提供破案线索

  1月5日下午,记者见到这名知情者。此人从事铁路警察工作20多年,随后转行从事法制工作。事发后,他先后接触过出事民警和小偷。他告诉记者,王平当时给警察提供过一些盗窃案件的破案线索,并因此与警察套上近乎,一步步将警察拉下水。侦查机关介入调查后,采取了两线作战的方式,从王平等人和涉嫌其中的警察入手,使整个警贼勾结案逐渐浮出水面。

  知情者说,吕林富等人从1999年起就开始在成都火车北站扒窃,很快就成了“熟面孔”。2000年9月的一天,吕林富为“勾兑”张保观警组,通过警长冯桃请张保观到一餐厅吃饭。酒席上,吕林富提出“放几个人进候车厅扒窃挣点钱”。张保观表示同意,答应放5至6人进入候车室扒窃,按每人每次100元交纳进场费。吕当场将2000元现金送给张保观。此后,吕林富每天安排5至6人进候车室扒窃,先后“进贡”11000元左右。此后,吕林富等人在候车厅“三品”检查口扒窃,下手的机会多,偷的东西也多。

  “进驻”候车厅 小偷“月薪”过万

  得知吕林富将警察拉下水的消息后,王平和欧建等人也如法炮制。为抬高费用,张保观曾在一段时间内不让来自宜宾的贼进候车厅扒窃。随后3年内,只要是被拉下水的警察执勤,王平带领的“宜宾帮”最多曾向候车厅放入盗贼10多个人,每月光顾候车厅近20次。据了解,每人每个月大约能偷1万元至2万元。

  2000年下半年,赖俊成跟随王平、吕林富一起向警察上贡。这段时间,赖俊成等人主要在出站口扒窃,干了一年多。到了2001年底,他们开始进入候车厅扒窃。2003年上半年,赖俊成和朋友到广州做酒生意,生意做垮后,他不得不回到成都车站扒窃。此时,王平等人已将在候车厅执勤的多个警组拉下水。

  这位知情者说,案发后,成铁警方上下一心,不仅重塑了警察形象,还将猖狂的票贩子打击得抬不起头。本报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 | 吕林富 | 张保观 | 赖俊成 | 欧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