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古力锐刀再屠“羊”-

  本报讯古力在继续着他去年的生猛之势,在新年国内棋坛的首项重量级头衔战“名人战”五番决战第二盘里,古力再挥锐刀砍翻对手,轻松取得二连胜。

  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的是第十九届中国名人战决赛,在前天的首番较量里,古力没费什么周折,便轻取目前国内气势最旺的新锐棋手周睿羊。

昨天两人再度交手,执白的古力依旧弈得相当稳健,周睿羊开盘不久便陷入被动。周睿羊不甘落后,与古力展开全力搏杀,盘面局势一度相当紧张。但周睿羊绞杀功力明显不敌古力,只得中盘投子认负。

  拿下第二盘,古力登顶形势一片大好,若能在接下来的三盘较量中再下一城,将如愿捧得新年的个人第一项头衔。明天,双方将进行第三盘比赛。

  古力:希望有一个好开头

  再取小将周睿羊,古力卫冕“名人”似乎已没有多少悬念,但古力还是很谦虚,“虽然2比0领先,但毕竟是五番决胜,周睿羊棋力也不弱,一切都还很难说呢。”

  去年的中国棋坛,无疑可以称作“古力年”。古力不仅在国内赛场呼风唤雨,还拿到了个人生涯里首个世界冠军LG杯,替自己“外战外行、内战内行”正了名。但古力不满足于这一切,新年伊始,在国内的首个头衔赛“名人战”里,便显露出更强的霸气。两度拿下挑战者周睿羊,古力被圈内行家评论为“意气风发、王者气概”。古力的强势也让赛后的周睿羊晕了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居然记不清自己究竟输给了古力多少盘。但古力还是表现得很有大将风度,他对记者说:“其实周睿羊今天下得不坏,如果不是他强杀我的白棋时手段稍简单了一些,我要赢下来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古力最后笑着说:“如果能拿下名人战,当然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毕竟这是今年的第一个头衔,希望借此能为今年的比赛开个好头,在接下来的春兰杯和农心杯上有更好的表现。”

  “双冠王”有点失望

  “虽然拿了第三名已经很不错了,但说实话,就目前自身的状态而言,没能再度夺冠很有点失望。”昨晚,在接通记者电话时,洪智第一句话就坦露了心态。

  作为去年的“五羊杯”和前年全国个人赛冠军,“双冠王”洪智在近期的国内棋坛可谓掀起了一股劲猛旋风,让长期被几位成名特级大师所把持的国内棋坛显露出一丝清新空气。有专家乐观推测,随着洪智和汪洋等新一辈人物的出现,中国象棋的传统势力格局可能会发生强烈地震。事实上,在连夺国内最顶级的两大赛事桂冠后,洪智在去年的国内联赛上也表现得十分抢眼,作为联赛“新丁”重庆大江摩托象棋队主将,洪智率队力搏国内群雄,最终以高居个人胜率榜第二的骄人战绩,替重庆拿回了难能可贵的联赛第四名。

  但“五羊杯”卫冕受挫,难掩洪智对于今年的雄心壮志,“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今年我还是会代表重庆队参加甲级联赛,希望能借这个第三名的利好,帮助重庆队走得更顺一些。”

  “五羊杯”半决赛 洪智功亏一篑

  本报讯卫冕王洪智昨天在第二十七届“五羊杯”半决赛里未能再现去年一幕,遗憾负于五届“五羊杯”得主、特级大师许银川,无缘最后决战。最终,洪智在三四名决赛里拿下“岭南双雄”之一吕钦,获得季军。

  作为上届冠军奖杯得主,去年的“双冠王”洪智在本届“五羊杯”里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之一。事实上洪智也的确展示了其惊人的状态,一路过关斩将砍翻了棋坛标志性人物“东方电脑”柳大华等多位特级大师,提前杀入四强。洪智在半决赛遇上许银川。巧的是,去年正是两人会师决赛,洪智最终战胜对手登顶。但时过境迁,抱着复仇之念的许大师此番借天时、地利之优占据了主动,洪智未能上演去年精彩一幕,遗憾告负。

  本届“五羊杯”冠军最终被许银川夺得,“东北虎”赵国荣位居次席。记者 胡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洪智 | 许银川 | 周睿羊 | 五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