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农民工工资(图)

  去年12月29日,湖北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请农民工提前吃年饭,并按时足额发给了工资。据了解,该区总工会还为农民工会员办理了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保险。

  周 超摄

  新疆

  引导农民工加入工会

  本报讯记者王慧敏报道:为保障农民工权益不受侵犯,新疆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截至目前,仅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就有农民工会员6万多人。

  去年以来,新疆各地千方百计为农民工就业铺路,农民工在薪金报酬、生活待遇等方面均比往年有了明显改善。
去年新疆各地全面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全部地州年内都要实施小时最低工资制度。从完善管理措施入手,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在乌鲁木齐市的一些医院,农民工工会会员只要出示会员证,就能得到免费体检,在治疗上还能享受优惠和打折。

  安徽

  重新调整农民工最低工资

  本报讯记者何聪报道:岁末年初,安徽省将着力为农民工办10件实事,其中包括重新调整农民工最低工资标准,各地市可在省厅划定的每月380元到460元的幅度内自行决定本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

  去年,安徽省发改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设厅等32个省直单位共同建立起了安徽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农民工之忧。岁末年初为农民工办的10件实事包括:继续清理和防止工资拖欠,全面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指导各地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促进农民工工资合理增长;制订和推行劳动合同范本,加强对用人单位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的指导监督;指导和监督企业改善职工安全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等。

  宁波

  三年为农民工追回工资上亿元

  本报讯记者何伟报道:宁波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先后推出了人工工资支付担保制度、企业工资支付监控网络、开辟“追薪绿色通道”三大实招,有效破解了工资清欠难题。3年来,共为农民工讨回工资上亿元。

  去年初,宁波市政府首次将农民工欠薪保障工作列入各地政府年度考核目标,成为有效破解工资清欠难题的硬措施。去年8月,该市在浙江省率先出台了《宁波市三类企业人工工资支付保障办法》,对经常发生恶意欠薪事件的无资质装潢企业、租用场地经营企业及已发生严重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实行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为农民工工资发放系上了“保险带”。

  甘肃

  副省长给农民工发拖欠工资

  本报讯记者曾华锋报道:“真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为我们追回了工钱。”农民工李海军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时,激动地说。元旦前夕,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带领省劳动保障、建设、工商等部门的负责人,将近17万元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当场发放给了78位农民工。截至11月,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局共接受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120起,涉及职工8.5万人,其中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54起,涉及农民工6.4万余人,共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700余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工资 | 农民工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