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510”工程力解看病难

  本报讯(记者任诗芹)用5年时间,争取使5项反映我省卫生事业发展和居民健康水平的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实施10项带有全局性、基础性的卫生重点健康工程。这项总投资近190亿元、被称为“5510”的健康工程,是刚刚出台的我省“十一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内容之一,其实施将最大程度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该工程以农村卫生、公共卫生、社区卫生和基本医疗为重点,以提高卫生服务的能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主线。据悉,“5510”将通过农村卫生院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妇幼保健、城市基本医疗建设、卫生人才建设、中医事业发展、卫生信息化建设等十大工程,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到2010年,全省千人口床位数增加5%%以上;千人口执业医师数增长8%%以上;婴儿死亡率下降9%%以上,孕产妇死亡率下降16%%以上,居民平均期望寿命比“十五”末提高0.5岁。

  在农村,该工程将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立起以公有制为主导、多种所有制形式共同发展、符合安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农民健康需求的县、乡、村卫生服务体系。到2010年,建立起基本覆盖全省农村居民并有一定保障能力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医疗救助制度。在城市,建立健全以综合性医疗机构为龙头、以特色专科医疗机构为骨干、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的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该工程还将着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认真落实重大疾病防治和妇幼保健工作的措施,降低各类传染病发病率,切实控制医药费用的增长等,使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健康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