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滁州贡菊四大药菊之首

  滁菊名列我国四大药菊之首,清朝光绪年间被列为贡品,因而又称为“滁州贡菊”。

  滁州种菊已有近两千年历史,北宋时期已有文字记载,古人称之为“金心玉瓣,翠蒂天香”。《现代实用中药》一书中对滁菊评价为:安徽滁州产者味最清凉,不苦不甜,白菊中以此为最良,浙江杭州产者次之。

  滁菊是滁州特有历史传统名特产品,药用价值非常高,它富含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黄铜含量比其他菊花高32%—61%,硒的含量更是高得夸张,是其他菊花的8—40倍。成品滁菊极不起眼,干枯萎缩一团,烟头般大小,灰白暗淡。但把它放在玻璃杯里,用开水一泡,花瓣就逐渐伸展开来,一片片,一层层,密密匝匝,晶莹润洁,白亮明透;花蕊金黄闪亮。尝一口,一种山野里原始、质朴的香气沁人心脾,甘甜而不厚腻,淡苦却不浓重,绵绵生津,使人浑身飒爽。久饮滁菊有活血、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延年益寿。

  近年来,滁菊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原产地保护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被评为我省“十大名牌农产品”之一。日前,“金玉”滁菊还与我省黄山毛峰等4种农产品跻身中国名牌农产品行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滁州 | 农产品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