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票亏损不能抵消个人收入

  股票亏损不能抵消个人收入

  税务部门表示,个税申报并非二次纳税

  晶报讯 (记者康岩慧)昨日下午,福田区地税局在莲花山进行了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税法宣传,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申报个税并非缴纳个税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将缴纳个税和申报个税混淆在一起。

有市民称,自己每月领取的工资已经是纳过税的,是否还有必要来申报个税。市地税局个人所得处副处长李伟表示,个人所得税主要是实行代扣代缴税款的征收方式,所以不少纳税人都是由单位代扣代缴的方式纳税的。但根据最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要求,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个人,不论平常是否足额缴纳了税款,都负有自行纳税申报的义务,并且必须在今年的3月31日前进行纳税申报,否则就会违反税法,受到处罚。

  股票亏损也要申报

  有市民咨询称,自己的股票亏损有十多万,工资收入也是十多万,这样自己是否就不必要进行个税申报了,因为去年全年各项收入总和还不到12万了!

  对此,李伟表示,这样的情况也需要申报,因为工资收入超过了12万,符合申报的条件。据介绍,根据税法,对于该市民去年股市整体亏损,将在“财产转让所得”一项上面体现,该项目上应注明股票所得应纳税额为“零”,如果股市有赚有亏,则根据股票转让后总体盈亏情况来填写“财产转让所得”一项,但股票的亏损额度是不能抵消个人收入的。

  填表勿忘填写利息税

  李伟告诉记者,在咨询现场,很多市民忽视了“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这一项。据介绍,凡是有银行存款的市民都会涉及利息税,由于市民存折上的利息税是由银行代为扣缴的,同时相对税额较少,所以不少市民忽视了查询自己已缴纳的利息税。李伟提醒称,“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这一项,一般市民都会涉及,所以在填写个税申报表时,要注意别遗漏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 申报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