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与同事发生债务纠纷 冲进法院将对方绑架

男子与同事发生债务纠纷 冲进法院将对方绑架

债务人称被绑后发短信求救才脱离危险。 孙涛 摄

  债主冲进法院绑走老赖? 警方表示其被非法拘禁

  奥一网讯 昨日,一名男子发短信告知家人自己被绑架到派出所旁的招待所内,警方随后将其救出。该男子此前因债务纠纷成为被告并败诉,目前尚未还清涉案款项。警方初步认定,债权人涉嫌非法拘禁,具体情况还须进一步调查。

  合作出书发生经济纠纷

  据了解,2002年,刘某与同事段某合作出书,双方协议由刘某把出书后所得利润的一部分支付给段某作为报酬。后来由于该项目亏损,刘某未能支付段某报酬,双方由此发生经济纠纷。

2003年,段某向福田区人民法院起诉刘某,称刘某欠其60万元,后刘某败诉,法院判令其向段某支付25万元。刘某不服,上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4年市中院维持原判。刘某表示自己没有支付能力,经法院调解,段某同意刘某分三年还其17万元。但刘某后来仍未能履行该协定,一直未能按法院要求还清款项。这起债务纠纷拖延至今。

  知情者称债务人两遭逼债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刘某已经第二次因为被逼债去派出所。

  去年12月,段某要求福田区法院组织双方就还款事宜再次调解。在刘某应法院通知前去调解当日,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当刘某准备走出法院时,几名男子试图将刘某“架走”,刘某吓得不敢离开法院。后刘某报警,警方出车将刘某接到附近派出所,组织段某与刘某进行调解,直到深夜刘某才得以离去。

  刘某说,前日上午,他又应福田区人民法院通知,去与段某协商还款事宜。当他走进法院时,看到门口有几名男子在盯着他。上午,他没有和段某达成任何协议,但他不敢离开法院,“那几个人一直在法院门口,我不敢走。”刘某说。刘某称,他一直在法院逗留到下午下班,包括段某在内的5名男子突然冲进法院大厅,将他架走。5名男子先是要求刘某去柜员机取出1000元,作为“吃住之用”。饭后,几名男子叫了一辆“黑的”,架着刘某去到沙头派出所不远处的一家招待所住下,当时是前晚7时。

  债务人发短信求救脱险

  在房间里,几名男子要求刘某马上还15万元才能放人,刘某表示无力偿还后,对方又轮番盘问刘某的财产情况。昨日一大早,几名男子叫起刘某,要求刘某打电话给妻子要钱。刘某打电话后称“没有钱”,几名男子大怒,“他们抓住我的头往墙上撞。”刘某说。

  刘某说,在招待所期间,尽管他可以打电话回家,妻子也曾致电询问下落,但他都不敢说出自己被人架走,更不敢报警。昨日上午9时许,刘某借出阳台打电话之机,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被人绑架。救我。沙头所旁招待所。”

  后来几名男子继续殴打刘某,“我当时估计警察应该快来了,于是大叫救命。”刘某说,对方三名男子见状马上离去,剩下段某和一名穿黑衣的男子继续看守他。10时许,沙头派出所接报警后派四名民警找到刘某所在的招待所,将刘某、段某和黑衣男子带回派出所。

  记者昨日在派出所见到了刘某,他衣服被扯烂,头皮上有一个红印,刘某称这是被对方男子揪住头发撞墙所致。段某和黑衣男子对记者采访反应激烈,他们不顾民警劝阻,在派出所大喊刘某是“老赖”,向他追债天经地义,并向民警大喊:“他绝对不能离开!他怎么能走呢!”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分别对刘某和段某录了口供,并同意刘某进行法医鉴定。目前警方初步认定,段某涉嫌非法拘禁,具体情况还须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债务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