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深铁路四线下周铺轨

  广深铁路四线下周铺轨

  通车后广深城际列车时速将提至200公里

  晶报讯(记者秦小艳)昨天,记者从广深铁路四线施工单位获悉,于2005年8月动工,项目总投资47.5亿元的广深四线路基工程昨天已经全部竣工,将于下周将开始铺轨,原计划施工总工期为两年的广深四线,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提前通车。

  广深铁路全长147公里,目前有3条既有线,即准高速双线铁路和单线普速铁路。广深四线是一条普速铁路,建成后,普速线广州东至深圳平湖的能力由55对增加到188对,平湖至深圳站的能力由60对增加到130对,再加上广深四线项目中包含的深圳北客技站和布吉辅助客运站,将进一步解决开行长途列车所需的“硬件”问题,深圳的长途列车有望通达国内大部分省市,春运及主要节假日期间乘车紧张的局面将逐步成为历史,市民普遍可享受到快速直达、性价比高的长途列车服务。

  据预计,未来10年内,广深线的旅客发送量将由目前的2700万人次增至3850万人次。广深四线通车后,广深城际列车不仅将提速至200公里,班次也将大幅增加。广深线开行的客车对数也将由目前的100对增加到137对,开行密度将在目前平均15分钟一趟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成为名副其实的“公交列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路 | 列车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