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中考试卷使用规定出台 中考九成学生将用课标卷

  2007年中考试卷使用规定出台 数学、化学全部改用课标卷

  信报讯(记者杜丁)2007年北京中考试卷使用规定出台,今年本市中考试卷仍分为“课标卷”和“大纲卷”,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消息称,今年所有区县的数学和化学科目全部使用“课标卷”。

  由于大部分区县初三年级已经进行了课改实验,所以,今年近九成的学生将使用“课标卷”,到2008年,全市所有区县的所有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根据安排,今年所有区县的数学和化学科目全部使用“课标卷”;语文科目除燕山地区外,其余全部使用“课标卷”;物理科目仅有通州区使用“大纲卷”;英语科目除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怀柔和延庆6个区县外,其余都使用“大纲卷”。

  据了解,“课标卷”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与“大纲卷”保持一致,但与“大纲卷”相比,“课标卷”更侧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不但要求学生能够准确提取、整合信息,还要求学生有更多的想法、思考,而不是死记硬背。

  新闻背景

  课标卷与课改

  所谓“课标卷”是指依据课程标准命题的试卷,而“大纲卷”则是指依据教学大纲命题的试卷。

  2001年起,北京市开始进行义务教育课改实验。2002年,海淀、宣武、延庆3个区县率先开始使用全国新课程新教材。2005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各起始年级的学生全部使用新课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课标 | 使用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