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资讯·文娱

  著名木偶艺术大师黄奕缺去世

  特约记者 黄瑶瑛

  泉州著名木偶大师黄奕缺5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79岁。他精湛的提线木偶表演技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尤其是一出《驯猴》,神乎其技,他的去世是中国木偶艺术界的巨大损失。

  黄奕缺大师一个多月前因食道癌住院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无效后,于5日上午10时30分许离开人世。

  黄奕缺大师1928年生于南安,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家学会名誉会长,世界木偶联合会会员,福建省木偶艺术学会常务会长,泉州木偶剧团艺术指导、名誉团长。曾荣获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一等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之“文华表演奖”和“文华舞美奖”、首届中国老年文艺调演“金奖”等奖项,被誉为“国际木偶大师”。

  近二十年来,黄奕缺先后去过荷兰、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中东、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辟了提线木偶在国际上大展中国传统艺术无穷魅力的文化交流的新格局。海外的木偶艺术家纷纷拜他为师,有德国著名木偶大师罗瑟教授,英国小天使木偶剧院院长约翰·罗伯茨,台湾民族艺师李天禄的两个儿子锡煌、传灿等。应该说,黄奕缺是中国木偶界向海外传艺并取得良好效果的第一人。

  黄奕缺不但是一位提线木偶表演艺术大师,同时又是一位木偶头雕刻艺术家。他雕刻的木偶头个个栩栩如生,神采奕奕,很快成为很多国家及地区艺术博物馆的收藏品。

  《大电影》首周票房超千万

  最新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于去年12月29日全国起映后票房表现不俗,首日票房即超100万。截至1月3日,《大电影》6天票房高达800多万,按此增长速度,该片首周票房稳超千万。而去年的国产片票房黑马《疯狂的石头》其首周末三天票房200万,一个月才积累票房成绩1660万,因此,《大电影》投资方对破《疯狂的石头》创下的低成本投资获高收入票房的纪录信心十足。听闻《大电影》票房喜讯的投资人曾志伟颇为开怀,笑言自己眼力好过《疯狂的石头》的投资人刘德华。

  陈凯歌新片五月开机

  王力宏黎明争演《梅兰芳》

  特约记者 张艺

  记者昨天从北京电影制片厂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导演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已经定于今年5月开机。

  据透露,影片《梅兰芳》将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取景,北京拍摄地主要是北影厂摄影棚以及怀柔影视基地,在上海则拍摄一些外景戏份。剧组将在北影摄影棚内以1∶1搭建老北京的“吉祥戏院”,由于梅兰芳的《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同余叔岩合作演出的《游龙戏凤》都是在此戏院,而且包括谭鑫培、杨小楼、金少山、余叔岩等在内的名角儿都曾在此戏院登台献艺,所以“吉祥戏院”将成为该片的主要场景。

  导演陈凯歌对其所约见过的演员保密甚严,已知道的有王力宏和黎明。王力宏曾于去年被导演李安看中,出演新片《色戒》,再加上其俊俏的外表,足够同资历、经验都比自己深厚的“黎天王”一拼。不过,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之前曾经表示,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不要太港台化,因而陈凯歌对影片的主角人选慎之又慎。

  07“春晚”注重百姓参与

  广告商瞄准商机

  今年的春晚有哪些亮点呢?据悉,本届春晚将着力打造大众“联欢”的特色,本届春晚总导演金越认为,央视春节晚会不能办成阳春白雪、曲高和寡的文艺晚会,要突出大众“联欢”的气氛。而要提高百姓参与度,就需要搭建一个与观众互动的平台,开放渠道,让观众参与进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据了解,在春节晚会的电视直播中,主持人将通过发动亿万观众积极参与、通过短信或者登录央视国际网站对春节晚会节目进行投票、评选。因此,围绕“央视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评选冠名权”争夺异常激烈,2007年,该项目将包括“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随片提示收看广告、节目评选颁奖晚会宣传片等,不仅可以出现冠名企业名称及标志的画面,而且有配音和现场主持人口播广告等,汇源果汁目前成功拿下该冠名权,汇源副总裁毛天赐对记者表示,从1997年参与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竞标开始,汇源和央视的合作已经有10年之久,虽然有关春晚的话题和争论很多,但春晚目前仍然是一个权威、高效的传播平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奕 | 梅兰芳 | 陈凯歌 | 王力宏 | 余叔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