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侃爷”张路浙大开讲(组图)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著名央视足球解说嘉宾张路现身浙大紫金港校区,他是紫金港校区第4期“争鸣堂”的主角。

  晚上7点开始的讲座让国际会议中心的演讲厅座无虚席,张路走进场的时候还没有开口,就引来了同学们的一片“哇哇”声。但张路最大的魅力还是“说”,这个自称“侃爷”的人,在讲座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黄健翔离开央视

  其他人无权过问

  黄健翔为什么离开央视?你觉得这个选择正确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其他人无权过问。只能这么说,黄健翔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吧。

  我猜测,很有可能是他在解说上做到头了,也就是说,黄健翔在足球解说这件事上已经做到了极致。如果他觉得自己在解说上已经无法提高了,自然会选择新的挑战。

  就像我以前搞足球技战术方面的科研,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无法突破了,所以我就决定换些别的事情做做。


  有人说黄健翔平时比较傲气,生活中的他是这样吗?

  其实除了解说的时候,我和健翔的接触也不多。如果一定要做评价,我认为他是一个性情中人。

  在央视已经解说意甲16年了,我会尽可能地去配合每个解说员,和哪个解说员都搭档得很好。但在球迷眼里,可能还是觉得我和健翔更默契些吧。

  现在黄健翔去凤凰卫视了,如果有机会,你还希望和他搭档吗?

  呵呵,这个当然存在可能。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和他一起解说的。

  解说也是人

  我还“带坏”过韩乔生呢

  你怎么看待解说的“口误”?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现场直播都是没有什么准备的,很多人准备好了都会说错,更何况现场解说。希望大家对解说员不要太刻薄,我们也是人啊。有人还给韩乔生出了“语录”,其实我也会犯错。

  2002年世界杯我跟韩乔生一起解说一场丹麦队的比赛,上半场我老把丹麦队说成挪威队,当时韩乔生也没法提醒我,就只能在重复我的话时更正成“丹麦队”,可是我一点都没听出来。中场休息,导播提醒我:张指导,是丹麦队不是挪威队。结果到了下半场,我一激动又忘了,还是一口一个“挪威队”,没想到韩乔生也跟着说“挪威队”!

  解说意甲这么多年了,这个赛季哪个队能夺冠?

  国米的球迷应该可以庆祝了。不过他们不能骄傲,下赛季尤文回来了,米兰缓过劲了,国米还要接受更大的挑战。

  宋老板舍得投资

  绿城冲超是水到渠成

  新赛季绿城就是国安的对手了,你怎么看绿城冲超成功?

  去年足协杯,北京国安就是被浙江绿城淘汰的。我觉得绿城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宋老板舍得投资,而且球队的经营和管理也非常不错,绿城的冲超是水到渠成的。

  一支当初揭黑球队现在要打中超了,你觉得对中国足球有影响吗?

  我一直认为揭黑是正确的做法,对中国足球是一个促进。总不能让那些不好的东西掩盖着吧,绿城是一支有胆量和决心的俱乐部,这会给中超带来更多好的东西。

  当年沈祥福接手国奥

  我就劝他“别接”

  看欧洲足球是享受,你觉得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吗?

  从长远看,有希望;但从短期看,我看不到希望,我指的是打进世界杯或者在世界足坛取得一定的地位。

  中国有13亿人口,但据足协统计,踢球的只有5万人,而欧洲足球强国都有几百万的。我以前做过调查,在当时的7-16岁年龄段里,每一岁只有1000人在踢球,现在的国奥队和国家队就是那些小孩成长起来的。

  当初沈祥福要接手国奥队的时候,我就劝他:“你自己好好考虑,我可是做过统计的,你能用的就那么几个人。”现在碰到朱广沪,我对他说,中国队打得不好和你战术没有太大关系,中国足球人口就这么少,你让教练有什么办法。

  记 者 徐 毅 摄 影 韩 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韩乔生 | 张路 | 沈祥福 | 解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