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王府井一酒店煤气管道爆燃 致12人受伤(图)

北京王府井一酒店煤气管道爆燃 致12人受伤(图)

事故现场拉起了一道警戒线。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

北京王府井一酒店煤气管道爆燃 致12人受伤(图)

伤者正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周民 摄

  王府井一酒店煤气管道爆燃

  造成12人受伤 酒店方称排水时燃气遇明火引起

  昨天中午12点左右,王府井工美大厦东侧东方人家酒店发生爆燃,造成包括员工和顾客在内的12人受伤。据该酒店前厅张经理介绍,爆燃的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在对厨房煤气管道进行排水时,遇到明火造成的。

  ■事故现场

  玻璃墙迸出两米多远

  昨天中午12点半,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王府井大街南段以及酒店门前的东单三条路口封闭,发生爆燃的东方人家酒店门前已被一道警戒线封锁,近20辆警车围在现场,几辆消防车和10多名消防人员严阵以待。

酒店外侧玻璃已全部破碎,酒店内地上、餐桌上,到处散落着碎玻璃渣和炸喷的菜汤,厨房内的屋顶也被炸得破烂不堪。门外的民警不断催促行人离开,让吸烟的市民将烟熄灭。现场民警称,因怀疑部分煤气泄漏,所以才对附近行人进行疏散。

  据饭店对面银行保安称,事发时一声巨响,紧接着饭店外侧的玻璃墙,好像被生生顶出来一样,瞬间破裂迸出去2米多远,玻璃碎片落满整条马路,随着玻璃散落,两股浓黑的烟柱顺着破裂的玻璃墙处冒出。饭店内一片混乱,大家衣衫不整跑出来,有的脸上冒着血,有的扶着腰,大多数都是将衣服顶在头上奔出饭店。紧随顾客跑出来的,是饭店的厨师和服务人员,其中几个厨师伤得比较重,被工友们搀扶着走出,脸上和手上一片焦黑,头发也被烧焦了许多。

  很快急救车赶到,将受伤的12个人送到了附近医院治疗。中午12点53分,消防人员排除危险后,现场交通恢复正常。下午1点半,10多名环卫工人将马路外的玻璃碎片清扫干净。

  ■顾客回忆

  玻璃碎片如天女散花般飞来

  下午1点,记者在协和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大部分伤者,他们身上的衣服除染有鲜血外,都多多少少的被划破,羽绒服的羽绒都暴露在外面。他们都挤在外科诊室内,等待医生对伤口缝合包扎。医生称,这些人都属于轻伤,情况并不严重,两名烧伤较重的厨师,因面部和手部被烧伤,已被转往积水潭医院。

  顾客韩先生手捂左脸,鲜血染满脸颊。他告诉记者,饭店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厨师与顾客之间只隔了道玻璃。当时他和6个朋友刚进饭店,服务员领着他们朝座位走,酒店内就餐的人比较多,大概有40多人。身体还未坐稳,他只听左侧“砰”的一声巨响,好像什么东西爆炸了,火苗一闪,一股热浪向他袭来,只觉得头一晕,还未明白怎么回事,就看见玻璃碎片如天女散花般飞来,打在自己的脸上和身上,左脸处也被划出一个大口子,鲜血不断地往外流。“当时也顾不得想太多了,所有的顾客尖叫着朝门外跑,连包和衣服都没拿,我也赶紧拽着朋友跑出来。”韩先生说,想想都觉得后怕,“本来想和朋友吃饭的,却遇到了这么个事。”

  一位当时在厨房内的厨师称,发生爆燃的是地下的煤气管道,当时他离爆燃点比较远,一声巨响后,闪过一团火苗,火苗中两个厨师捂着脸大喊,一个厨师抱着流血的腿朝外疯跑。只觉得自己的右侧头发着了,赶紧用手扑灭,他连厚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就跑了出来。

  ■善后理赔

  酒店为伤者垫付医药费用

  酒店前厅张经理称,受伤员工有4名,其他全是就餐顾客,但均为轻伤并无大碍,事故发生后,他们赶到医院,为伤者先行垫付了医药费。发生爆燃的原因,是由于正值冬天,燃气管道内结冰有水,点灶火时不容易燃烧,便由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放水,由于管道位于厨房,当时放水时,管道内的燃气遇到厨房内的明火发生爆燃。他们平时都会放水,但并没有发生事故,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爆了。

  同时张经理表示,目前主要任务是先为伤者治疗,至于顾客损失,等伤口处理完后,他们将统一到附近派出所协商。

  本报实习生 肖岳记者 康少见 周梁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