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城将新增停车诱导屏

  停车诱导屏

  “警营开放日”让市民开眼界

  通讯员 徐佳 见习记者 金婕/文

  本报记者 吴新燕/摄

  早报讯哪个高架比较畅通、哪个路口出现拥堵,整个杭州市的交通状况在交警支队的100个电视监控屏上全都一目了然,不少市民惊叹:“原来平时电视、电台里播报的路况信息就是从这里发出的!”昨天,从千余名报名者中被挑选出来的200多位市民,走进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和消防特勤大队,零距离接触身边的安全卫士和他们的特殊装备。

  价值17万元的排爆服、价值140万元的排爆机器人,反恐突击车、防弹车、五六式冲锋枪、八五式狙击步枪、液压破拆器……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不过,令市民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行路和停车问题。

  “如果哪个路口车辆的排队长度太长,或者出现逆向行驶、路面抛洒等情况,安装在杭城各路段的74个视频检测器就能发出报警,帮助指挥人员发现这些异常状况。”杭州交警支队科研所的周警官介绍,这样的视频检测器今年上半年还将新增30余处。

  “安装在庆春路和西湖大道上的停车诱导屏,可以提醒驾车者直行和左转、右转各有多少空车位,但目前杭州只有12块这样的停车诱导屏,在数量和信息量上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周警官说,目前这些停车诱导屏主要依靠车库的管理系统提供车位信息,今后他们除了增加诱导屏的数量外,还将采用一种更立体的信息采集和发布方式,“小区保安、出租车司机、路面行人,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提供车位信息的信息采集员,让我们拥有更广的信息来源,告诉驾车者哪里可以停车、还有多少空车位。”

  (07105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停车 | 诱导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