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专业+业余 街头抓小偷(图)

志愿者与警方联手抓贼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 实习生 杜文杰)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反扒民警,与两个民间反扒组织联合出动,在东大街抓贼。

  上午11时许,派出所反扒民警、“反扒联盟”和“见义勇为志愿者联盟”反扒成员共20余人,兵分两路从钟楼出发,沿东大街向东寻找窃贼。上午11时20分许,当反扒人员来到骡马市附近时,一男子引起大家注意。他专注地盯着路人口袋,眼睛不停地向周围打量。
该男子发现被人盯上,立刻钻进附近小巷逃跑。

  下午1时许,在皇城花园酒店附近,一名男子从西边走来,上衣口袋则是鼓鼓的。民间反扒人员立刻认出此人为惯偷,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果然从其衣服内发现他人的黑色钱包。

  据柏树林派出所副所长王振岩讲,民警和民间反扒组织合作抓贼,主要是为规范民间反扒行为,提高民间反扒人员的法律意识,民警也可从中学习好的反扒手段。此外,由于派出所反扒队的成员相对固定,时间久了,小偷对民警们的相貌特征也很熟悉。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为鼓励民间反扒人员,派出所会奖励抓贼人员,每抓到1名小偷,抓贼者将得到100元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偷 | 民间 | 派出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