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各国嘉宾盛赞冰城雪景——“感谢哈尔滨人民把快乐带给世界!”

  东北网1月7日电相约冰雪、相约冰城———“2007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吸引了众多嘉宾共聚哈尔滨。无论旧友还是新朋,都在哈尔滨独特的冰情雪韵和城市秀美旖旎风光中流连忘返。

  第一次来哈参加冰雪节的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基范用“震撼”一词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他说,我以前通过电视、图片了解到哈尔滨的冰雪节,当时的感觉是非常美丽,但真正踏上这片冰雪之国,却让我无限震撼与感慨。以前冬季只能在江河湖泊里沉睡的冰块竟登上了大雅之堂,成为让人赏心悦目的美景,还搭建了冰雪节这样一个集商贸、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大平台,足见哈尔滨人民的智慧。

  “祝福美丽的哈尔滨繁荣昌盛”,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镇雄为哈尔滨送上真诚的祝福,并对冰雪节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说,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15年,也是中韩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韩交流年,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率先拉开了中韩友好交流的序幕。本届冰雪节,哈尔滨和韩方共同投资建设了以“中韩友好冰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冰雪大世界,也在总体设计上突出了中韩友谊。希望今后哈尔滨充分抓住与韩国合作的地缘、人缘优势,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戈里亚切夫说,虽然俄罗斯远东地区也有很多冰雪景观,但第一次来哈尔滨参加冰雪节,还是让我感觉仿佛走进了一个如梦如幻的美丽世界。冰雪节不仅是哈尔滨人民的节日,也为哈尔滨与世界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世界人民感受到哈尔滨的美丽。我要对哈尔滨说声谢谢:感谢哈尔滨人民把快乐带给了全世界。

  七年后再次踏上哈尔滨的土地,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奥正史惊异于哈尔滨的巨大的变化:哈尔滨发展的速度让人振奋。奥正史说,在哈尔滨,我时时处处都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蓬勃向上的生机,今后我一定要多来哈尔滨,多为哈尔滨与日本各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冰雪节不只是哈尔滨的,更是世界的。”第一次来哈尔滨的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江伟林颇有感触:“我刚到中国任职不久,就受邀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参加这样一个盛大的活动,我非常荣幸。哈尔滨人民能够用冰雪创造这样一个神话世界,也一定能够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通过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我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不朽成就”,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市副市长托尔马科夫称赞伟大的中国人民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他把来到哈尔滨参加冰雪节称为自己“生命中宝贵的财富”。他说,拉脱维亚在加入欧盟之后,经济发展也取得了进步,希望陶格夫匹尔斯市和哈尔滨市能够借鉴对方成功的经验,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英国桑德兰市市监盖德·菲茨杰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哈尔滨市参加独具特色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近几天的访问中,我参观了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等旅游景点,哈尔滨市的现代、繁荣以及欣欣向荣的景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尔滨市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让人沉醉。

  芬兰罗瓦涅米市议会主席尤哈尼·尤罗斯鲍尔维表示,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能够与哈尔滨市的友人共同庆祝这样一个盛大的节日,我感到非常荣幸。哈尔滨人在冰雪艺术方面展现出来的创造力以及独特的执著令人赞叹。罗瓦涅米市同样是欧洲著名的冰雪旅游城市,两个城市虽然地理位置遥远,在经济发展、冰雪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却有很多共同之处。我祝愿两个城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作者:王宁左楠 陈程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哈尔滨七名局级干部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格夫 | 哈尔滨 | 世界 | 冰雪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