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前经济发展部长被绑架6年逃脱魔掌(图)

哥伦比亚前经济发展部长被绑架6年逃脱魔掌(图)

5日,获救的阿劳霍(前右)在国防部长桑托斯(前左)的陪同下向人群挥手。新华社/法新

  哥前部长遭绑六年逃脱魔掌

  被绑架6年之久的哥伦比亚前经济发展部长阿劳霍5日与他的家人重聚。他新年前逃离绑架者营地,在丛林中跋涉5天后,终被军警发现得救。

  五日脱难

  阿劳霍6年前遭到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此后一直下落不明。哥伦比亚政府最近得到情报,武装人员把阿劳霍关押在哥北部丛林中一处秘密营地内。在征得阿劳霍家人同意后,政府决定派军队前往解救。

  解救行动于去年12月31日展开,哥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武装直升机的火力支援下猛攻游击队营地。

哥国防部长桑托斯说,解救行动中6名武装人员被打死,1名士兵身亡。

  阿劳霍5日说:“枪声响起来后,我对自己说,现在不跑我就死定了,要生要死只有一个选择。”从营地逃脱后,阿劳霍在丛林中边躲边跑。他说:“5天前跑出来时,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我没有水,没有毯子,也没有刀,只有拿手扒拉出重回自由的道路。”

  阿劳霍在丛林里走了5天之后,军警在首都波哥大以北570公里处一个叫圣阿古斯丁的村子外找到了他。

  六年炼狱

  阿劳霍2000年12月5日在海边城市卡塔赫纳锻炼身体时遭到绑架,6年人质生涯和5天亡命经历之后,他的身体仍很健康,消瘦但面带笑容,说话语气平静。

  经历人质生涯的阿劳霍晒得黝黑,戴着帽子,脸上有些花白胡茬,看上去更像一名寻常老农。他说自己精疲力竭,因为5天没吃东西了。

  阿劳霍说,他是营地中惟一一名人质,他不知道其他遭“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的人质下落。

  人质众多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近几年绑架了60多名警察、军人、政客和官员,他们将这些人称为“政治人质”,并希望用他们交换被政府关押的武装人员,不过被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一口拒绝。对反政府武装持强硬态度的乌里韦说,这种交换只会打击政府军士气,释放在押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无异于放虎归山。

  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的人质中,阿劳霍并非最有名的一个,最有名的当属2002年遭绑架的前总统女性候选人贝当古。

  贝当古是哥伦比亚“绿色氧气”运动领导人,遭绑架前是参议员。她以激烈抨击政府与武装人员和谈而著称,并多次受到死亡威胁。2002年2月23日,在哥政府与武装人员和谈破裂后,贝当古为给竞选造势,不顾政府军警告,前往原为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非军事区,途中遭“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此事在国际社会和哥伦比亚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哥伦比亚政府和国际社会多年来一直在争取贝当古获释,但贝当古至今仍未获释,绑架者后来说,他们从未打算释放贝当古。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王丰丰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绑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