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北抓实以劳动保障为内容的“民生工程”

  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失业人员王玮,几年前和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创业屡遭失败。2005年年底,她参加了市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班,享受6万元贴息贷款开办了一家服饰店,目前她的固定资产已发展到20万元,成为市里小有名气的再就业明星。

  近年来,淮北市启动以劳动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把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规划,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扩大就业、社会保障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14个配套政策文件,以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为重点,提高困难群体就业的稳定性,2005年以来,已为1.4万名下岗失业人员落实各种补贴资金1962万元。市里扩大公益性岗位范围,放宽扶持政策,凡在市级各类企业安置“35、45”人员的岗位,均作为公益性岗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岗位补贴,今年已安置大龄下岗失业人员2000多名;大力实施创岗就业和扶持就业,简化小额担保贷款办理程序,一年里共向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1705万元,使2.8万人实现了再就业。

  这个市还做大社会保险工程、做强劳动维权工程,提升劳动者的安全度、和谐度。他们积极探索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法,把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统统纳入社会保险范围。2006年,该市新增参保人员3.1万人,社会保险费征缴突破6亿元大关。近几年,全市共查处侵害劳动者权益案件1800多件,追发劳动者工资183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就业 | 岗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