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机关作风“万人评议”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黄勇 实习生张羽)昨日,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评议工作动员会议在宁举行,会上宣布第二次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万人评议活动今天起正式启动。与2004年开展的第一次“万人评议”相比,这次评议的部门和单位共100个,比第一次多了中央部门管理单位、中央金融系统所属企业等共18个。

本次评议还有不少的新亮点,参评人员仍为1万人左右,但更加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为提高工作效率,这次的《评议表》还首次设置成了电子读卡。

  首次万人评议共1795条整改事项

  “评判权、监督权真正交给了群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昨天在会上如是评价“万人评议”。

  2004年,江苏82个省级机关首次开展作风建设“万人评议”活动后,各部门各单位将“万人评议”中基层和群众提出的6948条意见和建议,归纳成1795条整改事项,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集中整改,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明显改变。2005年,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建立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把基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目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办事、请人民评判、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导向。2006年,各省级机关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大兴服务之风,机关作风建设落实长效机制,得到了稳步扎实的发展。

  直接影响评议公平的,将严肃处理

  会上,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冯敏刚要求,省级机关要坚持不懈地以基层群众的评价为重要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进一步搞好“三转变、三服务”,为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他介绍说,这次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重点是评议2004年“万人评议”以来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基层群众所提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到位、整改工作是否务实有效,进行评议评价。特别是要认真评议各部门各单位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推动“三转变、三服务”实际成效的情况、深化改革创新和提高机关服务效能的情况、深入基层和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等。

  “要加强对评议活动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被评议单位不得组织可能影响评议公正性的各类活动,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影响评议结果的不规范做法。对直接影响评议公平、公正的行为,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冯敏刚特别强调了评议的纪律。

  网上登载介绍,避免“张冠李戴”

  在以往南京市“万人评议机关作风”中,一些参评人员不知道机关的具体职责,认为环保部门就要对河流污染负全责,孰不知生活污水造成的污染是归建设部门管,上游河流的污水处理水利部门也有责任。这导致环保部门最后扣了不少不该扣的分。

  为了避免参评人员出现“张冠李戴”的情况,本次评议中将在江苏机关党建网(www.jsdj.gov.gov)设“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评议网页”,登载被评议部门(单位)《职责简介》和2004年评议以来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供参评人员进行更好的评议。中央管理单位和中央金融系统所属企业,将主要登载其近年来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冯敏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突出问题,坚持开门评议,把评议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整改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动省级机关转变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据悉,今天起,全省13个省辖市将陆续把评议表发放到1万名参评人员手中。本月22日,《评议表》回收完毕。1月23日至31日,由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在集中、保密的条件下统一录入评议数据和评议意见。2月1日至2月6日,将形成评议工作总结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评议结果。对评议中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必要情况下将对其领导班子作出相应调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敏刚 | 评议 | 万人 | 省级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