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2006转眼已经离我们而去,《青年新闻周刊》也迎来她一周岁的生日。回首往事,有太多的点点滴滴,值此之际,与编辑老师、各高校校园记者共同拾掇,再现《青年新闻周刊》的成长。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或许正是冥冥之中我和《青年新闻周刊》有缘,所以最终一线牵。

依然清楚地记得,一年前的某个晚上,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是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05级研究生娄和军师兄打过来的,他向我初步阐明了《江南时报》有意创办《青年新闻周刊》的想法。时值我正好于一周前接手了院报《新天地》(现已改名为《21世纪青年报道》),成为该报第三任主编,否则凭我个人之前在院里的资历,难以得此机遇结识《青年新闻周刊》的主编老师,更难以成为《青年新闻周刊》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上了《新天地》主编的位置,然而这个位置却很快为我牵起了与《青年新闻周刊》的缘分,实在不能不感叹天意的神妙。

  实不相瞒,对于娄师兄的想法,我起初持观望的态度,不过很快主编老师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在长谈中,他分析了目前南京校园报纸的整体形势,指出《青年新闻周刊》的优势所在,打消了我原先存在的一些疑虑。我从一个观望者转化成坚定的追随者,踌躇的心理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在编辑老师的支持下,《青年新闻周刊》南京大学校园记者站很快地建立并运行起来,12个校园记者独立地采编校园新闻,在周刊上发表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尤以深度报道见长,如《鲜花背后的铜臭——直击街头卖花童》、《聚焦转系生》、《戏曲,校园的阳春白雪——戏剧文化在大学的缺失》等,引起了强大的反响。这离不开编辑老师的大力支持,南京大学记者站的工作思路是“以深度见长,以思想出彩”,出稿速度基本控制在2至3周,以保证稿件的质量,主编对此非常理解,从不对记者站过于强调出稿速度,给记者站营造了宽松和自由的环境。

  一年以来,《青年新闻周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周刊创办之期,经费有限,人手有限,一切都要新起炉灶,主编奔波于南京各大高校之间,整合学生报纸,为此经常耽了吃饭,误了休息。对待学生记者,主编可谓倾其所能。平时,只要是有演唱会门票、电影票之类,编辑部一定会想法设法为同学们预留,编辑老师还会亲自打电话联系同学们去拿取。至于我们学生记者的假期实习,那是更不在话下。在《青年新闻周刊》全体学生记者眼中,编辑老师更像是我们的兄长,他们完全懂得我们的心思并非常理解我们。没有青年新闻周刊,或许我们,至少是我个人,不可能一直走到今天。谢谢青年新闻周刊,一年以来,我最想说的一句话。

  最后,祝福我们的《青年新闻周刊》一路走好,越办越红火!也祝福我们的编辑老师身体安康,工作顺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年 | 新闻周刊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