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记忆中穿行

  我现在兼任《青年新闻周刊》钟山记者站站长,我主要谈谈在做站长的一年中的经历和感受。

  因为记者站中的采编人员都是在校学生,都是年轻人,有时年轻人的浮躁总会带到工作中来,包括我自己也存在。所以我想,只有我自己以身作则,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才会增强。

因为记者站的同学基本都是学中文的,在记者站招聘时也都是通过严格的笔试、面试后最终挑选出来的,他们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都有一些优势,专业知识也是学得比较好,只要能多思考、多动手、有责任心,都能写出好文章来。一直以来,我对我们记者站都很有信心。

  每期报纸出版以后,我都会细细地看一遍,如果有我们记者站的文章发表,我也会和别的文章作对比,发现优势和不足。过后会和文章的作者交流,告诉他,我的观点和意见。每次我都会把自己的意见记录下来,在记者站开会的时候举例子来分析。为了做这些“功课”,我放弃了很多的课余活动,甚至有时连回家的机会也放弃。偶尔也想过打退堂鼓,可一想到我们记者站的同学为的是在这里锻炼自己,为了自己的理想能从这里放飞,我就又振奋精神坚持下来。现在我的“功课”本已经是厚厚一本了,不管对自己还是对记者站的同学都有过帮助和提高,我心里很欣慰。

  记得记者站刚建立的时候,各方面的困难比较多,大家的士气也不高,一段时间后对我也表示出明显的不信任。我召开座谈会,还分别找人谈话,大家普遍反映说有点没信心。后来我开了一次大会,会上我告诉大家:“咱们都树立信心,给自己点时间,你们看看我,让我也看看你们,看看咱们能不能成为一家子。”

  这一年来,我一直努力地做一些营造家庭氛围的工作,从生日祝福、爬山野餐等,都属于我们的“暖心工程”,我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看到他们为了采访稿子,在炎热的夏天挤公交车,晒得黑乎乎的,我也会心疼;看到他们因为文章发表而露出笑容,我也会跟着高兴。

  我知道,记者站的同学们是爱我的。每个节日,不管他们在哪里,都会给我送来祝福。我们要成为一个能风雨同舟的团队,我想,世上还有什么会比这更幸福,更有满足感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站 | 文章 | 同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