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天冷风急浪高 多艘渔船遇险(图)

南海救助局工作人员在全力救援遇险船舶。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周万里、李为华、张伟、陈胜发摄影报道)元旦过后,强冷空气频频南下,影响我国南海海域,海面掀起的狂风巨浪,使得广东粤西、北部湾海域多艘作业船舶遭遇险情。负责海上人命救助的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迅速启动海上应急预案,调遣专业救助船舶第一时间奔赴出事海域实施救助行动,至昨日为止,已成功救助遇险人员22名、遇险船舶2艘。

  锦州散货船“新锦桂”由广西白龙港装载煤炭开往广东揭阳。
1月5日上午8时,“新锦桂”途经阳江以南约40海里海域时,发动机曲轴发生断裂。该海域正受南下冷空气袭击,海面风大浪高,船上13名船员陷入险境。接到阳江海事局的救助信息后,南海救助局迅速指令阳江海域值班待命船前往出事海域实施救助。5日14时50分,救助船“南海救198”轮从阳江闸坡出发奔赴现场,经过近4个小时在大风浪中的航行,于18时40分到达遇险船旁。此时,海面风力进一步加大,“南海救198”轮船长克服风大浪高、黑夜无光等诸多困难,操船强行靠近遇险船,救助船员迅速抛上引缆,在遇险船船员的配合下,仅用半小时就将主拖缆带上遇险货船。19时30分,“南海救198”轮拖带遇险货船“新锦桂”,慢速驶往广东茂名水东港。昨日上午7时许,“南海救198”轮已将遇险货船安全拖救到水东港4号锚地安全水域。

  5日早上,广西北海籍渔船“桂北渔13018”由北部湾海域回港避风途中,螺旋桨被不明物缠住,在涠洲岛以西约20海里处遭遇大风袭击,发生断缆。“南海救196”轮成功将其拖离险境,9名渔民安全获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遇险 | 救助 | 南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