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主争论不休垃圾桶无处安身

  垃圾桶是放在楼道图方便还是应放在楼下更卫生?

  业主争论不休垃圾桶无处安身

  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实习生矫翠翠

  本报讯 垃圾桶是应放在楼下还是应放在楼道里,业主各陈利弊。旷日持久的网上争议,使得星海名城新一期楼盘的垃圾桶至今无处安身。

  垃圾桶是应放在楼道还是楼下,业主争论不休

  业主“剑侠2007”去年12月28日首先发帖声称:“不支持在楼里放垃圾桶,因为这样会加速病菌传播的机会”。他认为由管理处采取在楼下收集垃圾方式比较好,自家的垃圾自己可以带下去扔。隔日,同住该社区的“无言2006”坚决要求物业在楼道里放垃圾桶。随后,其他业主纷纷发表意见。

  业主“zx0169”说:“星海名城一期最早也在楼道放垃圾桶,结果是太脏,楼道里面很脏、很臭,白墙壁都成黑色了。别为自己一时的懒惰而害自己。”

  业主“剑侠2007”也认为:“许多病菌都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如果在楼里放垃圾桶,无疑增大了病菌传染的机会,这样对大家的健康不利。”

  支持在楼道放垃圾桶的呼声也很高,许多业主认为自己交了管理费,清洁工就应该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楼道清洁。业主“y2kvoyage”说,新一代的国际公寓、西海明珠、西海湾花园、高山花园等都是在楼梯间放垃圾桶,清洁工每天都清理,卫生状况一样很好。

  业主“仙女座”认为建立一个和谐干净的社区,业主和物业人人有责。她指出,星海一期当时垃圾桶周围很脏,主要是业主乱扔垃圾造成的,有的业主直接就是投篮扔垃圾,洒落一楼梯。若是业主如此表现,垃圾桶怎能放在楼道里而始终保持清洁?若物业管理不当,不及时清洁也不行。如果双方都能做好,垃圾桶放在楼道里未尝不可。“zx0169”则表示:“生活在同一社区里,这是业主共同的家,大家都应珍惜。”

  专家称垃圾桶放楼下更卫生

  专家认为:垃圾桶放在楼下更卫生。非典期间,有关部门曾规定楼道内不允许摆放垃圾桶,居民的生活垃圾都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

  专家指出,在楼道里放垃圾桶垃圾停留期间,会滋生很多的病菌,引起蚊、蝇、蟑螂等滋生,垃圾桶放在楼下更卫生一些。此外,居民扔垃圾前必须将垃圾包在塑料袋中,并要扎紧口袋,确保不滴漏、不遗撒、不跑味,不能等什么时间方便什么时间扔,垃圾暂放在楼道中也照样会污染空气。

  专家指出,垃圾最好当日倒掉,家庭垃圾中的剩饭剩菜,在密闭的塑料袋里头长期存放的话,会使一些病菌大量地繁殖。如果食物在垃圾桶存放,可能把病菌带出来,污染其它食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垃圾桶 | 业主 | 垃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