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能满口尽戴“黄金甲”

  全国知名牙科专家来深称

  不能满口尽戴“黄金甲”

  深圳商报记者李薇

  本报讯“从小注意保护牙齿,进入老年就可能拥有一口好牙。”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程祥荣昨日对记者说。作为全国知名的牙体牙髓疾病专家,程祥荣、乐进秋日前应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邀请,来深进行技术指导。

在会诊深圳部分疑难口腔病症后,两位专家向市民强调口腔保健的重要性。“黄金甲”可能损害牙齿市民林先生经常被牙病困扰。几年前花费几万元给牙齿全都装上了金属套。如今他一张嘴,已是“满口尽戴黄金甲”。但最近医生取下金属套后,他发现自己的牙齿几乎全部烂掉了。程祥荣说,盲目给牙齿做金属套,并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相反由于金属套的隔离,患者的牙齿可能全被蛀穿了也不自知,造成更多烂牙和牙龈萎缩等疾病。而且,金属牙套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牙病患者。

  消炎药止牙痛治标不治本

  钟小姐爱吃糖果和油炸食品,每次牙疼时就吃几颗消炎药止痛,但牙痛发作却日渐频繁。乐进秋说,消炎药只是暂时缓解炎症。牙龈炎症是由牙齿的细菌等问题引起的,必须从牙齿本身的疾病治疗入手才能解决。现在,市面上有好些“刷牙不出血”的特效药膏,在牙膏里添加了具止血功效的药物,同样是治标不治本。牙龈出血并不会因多刷几次牙就能治愈。牙齿有了不适,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专科治疗。

  定期清洁牙齿有益健康

  乐进秋说,清洁牙齿是保护牙齿预防牙病的最有效方法。除了每天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定期洗牙能起到给口腔卫生“大扫除”的作用,彻底清除牙齿缝隙间的污垢和结石,减少口腔异味。乐进秋提醒说,一旦发现自己有口臭、牙龈出血、牙齿菌斑等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检查、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进 | 程祥荣 | 黄金甲 | 牙齿 | 金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