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爆炸现场下游再现两具尸体

  本报讯(记者刘文亮)昨日上午8时和下午3时左右,搜救人员在番禺石楼“昌运1”号油船爆炸火灾现场下游两地,再次发现了两具尸体,经家属指认,尸体身份初步认定分别为村工人刘耀强和河南籍工人王献忠,这使得事故后已发现尸体总数上升为5具。

相关部门则表示,可以初步认定新发现的3名遇难者与此次事故有关,而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停止。

  现场下游1公里处

  找到刘耀强的尸体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番禺区石楼镇油船爆炸事故现场附近的清流村,有村民告诉记者,昨日一早,有人在村尾附近一个浅滩上发现了一具尸体。

  “尸体是上午8时左右被发现的。”在沙东街尽头的一个小型拆船作坊,工人小杨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昨日早上,有人在作坊旁边的江滩上发现一具浮尸,马上报警并通知了失踪者家属。“当时来了10多个亲属,一名中年女子马上认出死者就是自己的丈夫,趴在那里号啕大哭起来,我们距离那里比较远,没有靠进去看。”小杨说。

  痛哭中的那名女子曾一度失声,还险些滚入江里面,随后就被其他亲属架上了车。

  而尸体也被工作人员使用黄色的裹尸袋包裹住,抬上了一辆面包车,运送尸体的汽车开走时,家人还在江滩上燃放鞭炮,祭奠死者。

  “听亲属说,那名死者就是村工人刘耀强,是番龙船舶修造厂的钳工。

  上午还可以看到发现尸体的位置,现在已经被潮水淹没了。”小杨指着滩涂上一艘废船后面被江水浸没的碎石说,记者注意到,发现尸体的位置在事故现场下游近1公里处。

  黄阁镇二虎村水道

  现工人王献忠尸体

  番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大福向记者证实,昨日早上8时左右,巡查人员在现场下游800米左右处的一个滩涂上,发现一具尸体,经家属指认,尸体身份初步认定为失踪者——村工人刘耀强。

  而昨日下午3时左右,在黄阁镇二虎村二虎水道,又发现一具尸体,经家属指认,尸体身份初步认定为失踪者——河南籍工人王献忠。这使得已发现尸体总数上升为5具。

  前后公布数字有别

  因放假有工人离开

  船内发现两具尸体,江上浮出3具尸体,已经有5具尸体被发现。那么这5个人到底是不是此次事故中的受害者呢?

  周局长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可以初步认定这5人均为此次事故的受害者,但最终结果仍要等待警方调查。其中4日在船舱里被发现的两人为出事油船上的船员,而5日、6日接连发现的另外3人则是番龙船舶修造厂钳工班的工人。

  至于这一数字和官方此前公布的“两人失踪”存在很大差异,周局长解释,事发后,调查人员赶到出事的番龙船舶修造厂进行调查,“当时厂长说有工人请假了,大家都以为放元旦假期,这些工人真的回家休息去了”。

  事发后5家属报案

  搜救工作告一段落

  事发后只能确定船上确实有两人(船员)失踪,稍后有3名番龙船舶修造厂的工人(栾汉喜、刘耀强、王献忠)亲友赶来报案,3名工人的手机又打不通。

  而调查组把这3人列为重点搜索对象后,整个搜索过程中,搜救人员也始终将这3人确定为重点搜索对象进行搜索。

  “4日当天,3人并没有来上班,说明这3人很可能是事故中的失踪者,但为保险起见,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只公布了已经确定失踪的两人(陈召明、邓永拓)。

  据周局长透露,由于列为重点搜索对象的3人尸体已经浮出水面,截至昨日下午6时,现场搜索工作也告一段落,搜救人员已经停止搜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耀强 | 王献忠 | 黄阁 | 尸体 | 3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