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方望美方停止售台武器 争取二次对话再获成果

  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会见赖斯和保尔森,望美停止美台官方往来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5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美方重申坚持一中政策

  杨洁篪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希望美方充分认识当前台海局势的复杂性和敏感性,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官方往来,与中方一道坚决反对和遏制陈水扁当局从事包括“法理台独”在内的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赖斯说,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积极支持发展中美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在双边和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上的合作,继续搞好战略对话。赖斯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不支持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行动,不支持任何挑衅行动。

  争取二次对话再获成果

  杨洁篪在会见保尔森时表示,去年12月由吴仪副总理和保尔森财长共同主持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对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双方应共同努力,争取使将于今年上半年在美国举行的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继续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保尔森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抓紧做好第二次对话的准备工作,把对话不断推向深入。

  杨洁篪是在作为中国政府特使2日出席了美国前总统福特的正式追悼仪式后进行上述活动的。(来源: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赖斯 | 对话 | 台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