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被同居女友家人绑架26个小时 牙签刺入手指

男子被同居女友家人绑架26个小时 牙签刺入手指

绑架他人,两家人触犯刑律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因同居女友和他人订过婚,陕南一小伙被女友亲人及其“女婿”家人绑架26个小时,西安市新城警方接警后———

  鸣枪5声拿下家族绑匪(图)

  1月5日晚8时40分,西安市未央区啤酒路附近的黄家十字村,在5声枪响后,车内的一女四男绑匪被守候多时的警方擒获。至此,一个家族式绑架案告破。截至昨日下午2时左右,该绑架团伙的十多人全部落网。

  卷入情感漩涡遭绑架

  20岁的小雪(化名)是商洛市商州区黑山镇人。

去年下半年,她父母在老家给她订了婚事,“女婿”杨小卫比她大3岁,也在西安东郊打工。

  小雪说,定亲后她发现对方常打架滋事,想退此婚事却未果。去年6月份,她在西安认识29岁的同乡小伙龙风(化名)。同年9月,她与龙风同居,想让用自己怀孕的办法退掉与杨家的亲事。

  1月4日晚7时许,小雪给龙风打电话说家里有事,让赶快回家,当龙风回到在胡家庙的租居地,发现女友的哥哥黎宝良和其舅王玉奎及杨小卫在家。原来,是杨小卫胁迫小雪给龙风打电话的。

  杨小卫对龙风辱骂并持菜刀威胁。当晚8时后,龙风被杨小卫等人绑架至黎宝良在纬什街的住地。当晚10时,龙风又被带到未央区前进东村一个民房,这里是杨小卫与蹬三轮车谋生的父亲的租居地。杨父几拳打在龙风脸部和耳部。

  被绑者的哥哥也遭殴

  此时,杨小卫与父亲、黎宝良等人商量,要龙风拿出10万元,理由是龙风“睡了”杨家未过门的媳妇。他们威逼龙风给其在西安东郊打工的哥哥龙云(化名)打电话。

  当晚10时30分,龙云赶到现场时,看见弟弟蹲在墙角浑身哆嗦,而他被数男子叫到院子遭到暴打。经他哀求,对方才将赎金从10万元降到5万元,并限时在5日下午5时前交钱。

  当晚11时许,龙云离开现场。1月5日天亮后,龙风又被转移到新城区石家街村一个民房二楼。

  与此同时,龙云乘长途车赶回老家。其父因车祸负债累累,龙家人商量后决定报警。

  牙签刺入人质手指

  当天下午3时许,龙云到胡家庙派出所报警。公安新城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会同胡家庙派出所进行营救和抓捕。在警方安排下,从当天下午5时许开始,龙云用电话与绑匪周旋。

  当晚7时30分,黎宝良的老乡王桥带领数名男子赶来,22岁的王桥威逼龙风趴下将脸贴地不准动。在一阵拳打脚踢后,王桥以让大家开心玩刺激游戏为名,将牙签生硬地从人质手指指甲部位刺入。

  晚8时30分,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与胡家庙派出所30多名便衣民警兵分四路秘密行动。根据绑匪约定的交易地点,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平与派出所副所长杨忠智带领一路民警赶到未央区啤酒路附近的黄家十字村守候。

  两家人参与绑架案

  其间,便衣警察乔装成铁路巡道工秘密侦查,发现绑匪中一男子在铁道边电杆下望风,另外几名绑匪乘一辆黑色小轿车欲与受害人哥哥“交易”。此时,另一路民警赶赴前进东村,但人去楼空,绑匪踪影全无。

  当晚8时40分,在黄家十字村铁道边,就在绑匪打开车门强拉龙云时,便衣民警冲下来。绑匪紧锁车门并驾车欲逃,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侦查中队长马华果断鸣枪警告。在5声枪响后,车内的一女四男束手就擒,而望风的绑匪逃出百米后被抓获。

  经查,杨小卫和其父母亲、姑姑、姑夫、姐夫以及姐夫的弟弟、堂姐夫等人均参与此绑架案;另外,小雪的哥哥黎宝良、舅舅、母亲等人也涉嫌参与此起绑架案。

  人质被解救时昏厥在地

  当晚9时许,当民警冲进石家街村二楼民房时,被绑架26个小时的龙风刚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就昏倒在地,负责看守的数名绑匪被缉拿归案。

  目前,疑犯杨小卫等人均被依法刑拘,小雪和其母亲以及杨小卫的姑姑等3人被取保候审。本报记者 程彬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绑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