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大幅度调整人事 下周将公布对伊新战略(图)

  资料图片:这是美国总统布什2006年12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言的拼版照片。新华社发

  就在美国政府即将出台对伊拉克新战略前夕,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大幅度人事调整。

  1月4日,白宫发言人斯诺证实,布什的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已于当天递交了辞职信,白宫正在物色接替她的人选。

  1月5日上午,布什在白宫正式宣布提名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为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布什同时还提名退役海军中将、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接替内格罗蓬特的职位,负责监管美国的所有16个情报机构。

在提名仪式上,布什赞许内格罗蓬特是美国第一任国家情报总监,也是萨达姆被推翻后的首任美国驻伊大使,由他来担任国务院第二号人物,是一个“绝妙的选择”。

  当天晚些时候,布什还宣布接受国防部长盖茨的建议,提名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接替即将退役的彼得·斯库梅克,担任美国陆军参谋长;提名目前担任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的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提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即将退役的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

  除了军事指挥官,据传美国驻伊拉克的文官也将易人。《纽约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据白宫高官透露,布什打算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有消息称,接替哈利勒扎德工作的将是美国现任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预计布什将很快宣布这些提名计划。

  白宫1月5日还发表声明说,布什已选择托马斯·达戈斯蒂诺接替林顿·布鲁克斯,担任负责美国核武器项目的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管理局代理局长。达戈斯蒂诺目前担任国家核安全管理局负责国防项目的副局长。

  经过上述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有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在短时间内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很可能是为大幅度调整伊拉克战略做准备。特别是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的人员变动最为引人注目,因为他们直接关系到布什政府对伊拉克政策进行的调整和实施。

  新年伊始,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超过3000,布什支持率大幅下滑,共和党也不得不把执掌了12年的国会拱手让给民主党。事实证明,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并不成功。白宫发言人斯诺4日宣布,布什总统将在下周公布酝酿已久的对伊新战略。重新洗牌之后的布什政府将如何进行伊拉克战略调整,值得各方关注。(本报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唐勇)

    相关新闻:美国宣布驻伊军方高官提名 民主党呼吁尽快撤军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