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单东方人家大酒楼厨房发生燃气爆炸(组图)

事故现场

受伤人员接受治疗

  昨日午饭时,王府井书店北侧东单三条33号的东方人家大酒楼厨房发生爆炸,酒楼食客及员工共10人在事故中受伤,均无生命危险,其中5名员工的烧烫伤较重,分别被送到积水潭医院和协和医院救治。据消防人员介绍,爆炸原因为该酒楼厨房的燃气发生了泄漏。

  现场:一层天花板被炸裂

  东方人家大酒楼是一个两层独楼,楼上楼下都有餐桌,厨房在一层。事发后,酒楼大门玻璃和两扇落地玻璃窗破碎,酒店前的人行道上散落着玻璃碴。
厨房与大厅之间的三合板隔墙整体倾斜,天花板多处被炸裂,饭菜、汤水飞溅得遍地都是。

  数十名警察在维护现场,并严禁附近人员抽烟和接打电话。“整个饭店像被炸散架了一样,已经找不到一块完好的玻璃了。”一名酒楼服务员说,事发时间大概在中午12时刚过,当时酒楼内有20余名顾客,事发后多数去医院检查了。据了解,事故中有10人受伤。

  事发:灶台熄火再点时爆炸

  留守酒楼的员工王师傅讲述,爆炸点是操作间4个灶台的其中一个,4个灶台通过下边的输气管道与燃气间的液化气罐相连,外面用铁皮包裹。当时厨师长正在炒菜,燃气突然断了,灶火也熄灭了,等再把火打着时,“砰”的一声巨响,连锅带燃气灶都被炸飞了。几名正在操作间工作的师傅被炸或被烧烫伤。

  逃生:互相搀扶着跑出酒楼

  昨日下午2时,在北京协和医院急诊大厅内,近10名酒楼人员正筹钱为伤者疗伤。一名受伤较轻的女子说,事发时感觉身体被“推”到了门口,酒楼里面的人全跑了出来,有几个人手捂着被玻璃划伤的头,还有几个人互相搀扶着跑了出来。

  在东华门派出所内等待做笔录的闫女士浑身油渍:“我们一家六口从承德来北京协和医院看朋友,中午就近在这家酒楼吃饭,刚上了三四个菜,还没吃几口就炸了。桌上的盘碗被震飞,身上溅得都是菜。”

  与闫女士同桌吃饭的一名女子接着说,当时一桌子人被吓得呆坐着,直到孩子喊“快跑”大家才反应过来。

  善后:酒楼被停业整顿

  积水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酒楼的5名伤者均为头面部及上肢被烧烫伤,伤情已稳定,需住院治疗。

  北京市消防局人员说,爆炸原因为燃气泄漏,燃气公司人员将检测泄漏位置是燃气管道还是灶台上的燃气盘。他说,酒楼已被停业整顿。

  酒楼的王师傅说,这次惹祸的两罐液化气是在前一天晚上刚买的,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断气现象很可能与燃气质量有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楼 | 燃气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