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看中国

美国之音:中国股市暴涨打造众多亿万富翁(图)

图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外景。(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程欣 摄)

  美国之音1月3日报道,原题:中国股市暴涨打造众多亿万富翁

  2006年中国股市的出色表现让许多股民初次尝到一夜暴富的滋味,更打造出一批靠股市发家的亿万富翁。但专家指出,暴发聚敛的财富并不稳定,在中国这种不成熟股市里尤其如此。

  2006年中国股市可谓咸鱼翻身,牛气冲天的股市让在冰冷中蛰伏了多年的股民终于尝到暴富的感觉。上海和深圳两地股市诞生了数百名千万乃至亿万富翁。
据中国媒体的数字,持股市值排名前50名的自然人已拥有近400亿人民币的财富,其中近半数人拥有的股票市值超过5亿元。

  华盛顿智囊机构卡托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詹姆·多恩告诉记者,股市改革措施加上全球投资人看好中国经济,推动中国股市暴涨,“有关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的预测,使许多投资人把利息较低的银行存款投到股市。”

  据报道,深交所的中小企业板块中“夫妻档”、“兄弟店”司空见惯,成为股市富豪的俱乐部,其中有的以家族为单位,有的则是一家公司的众多高级主管一同被造就成千万甚至亿万富翁。

  股市造就财富在其他主要市场经济国家中并不少见,但在中国还相对属于新生事物。印第安纳鲍尔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说,如何公平地对待和管理这部分财富是对中国建立和谐社会的众多考验之一。他说:“国家应对这部分财富抽重税,把暴利的一部分收归公有,用来救济贫困,从事福利事业等。”

  股市造富的特点是财富聚敛速度快但极不稳定。卡托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多恩认为:“人们倾向于把中国股市看作火山爆发,而不是像欧美那样成熟或稳定的股市。在这种股市发的横财消失得也很快。你赚到100万美元,可当人们争相从股市抽身时,你的钱走得可能比来得还快。”(作者许波)

  《环球时报》 ( 2007-01-05 第06版 )

  美报告:今年中国股市回报率全球最高 大涨130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据全球知名基金研究机构理柏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其在考察美国的共同基金2006年的业绩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中国股市的回报率最高,达到61.51%。

  美联社援引理柏公司的调查数据说,今年对于美国的各类共同基金而言,海外市场投资回报率高于本土市场。理柏跟踪了美国2283家所谓的“全球股票基金”,这些基金管理的资产累计达1.3万亿美元。理柏发现,其今年的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25.53%。其中,新兴市场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31.88%,拉美基金为43.73%,亚太基金(除日本)为29.61%.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