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06年度国产片票房排行出炉 “黄金甲”夺取冠军

  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日前在“九州同映”国产数字院线成立大会上透露,2006年全国电影票房将超过25亿,比前一年增长25%。由新画面出品的国产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2.4亿(截至12月29日)夺取年度票房冠军,《夜宴》和《霍元甲》则跻身“亿元票房俱乐部”。

在国产票房“TOP10”排行榜上,下半年上映的影片达八部之多。

  “黄金甲”轻松夺冠

  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冲刺3亿票房大关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可能,但是这部号称“张艺谋终极武侠巨制”的国产商业片还是毫无悬念地成为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榜的冠军。影片尚未开机时,出品方便已敲定了在2007年贺岁档上映的档期。虽然在公映期间先后与《伤城》、《三峡好人》上演“口水战”,观众评价也是莫衷一是,但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出品方还是公开宣称“黄金甲”的票房已达2.4亿。业内发行权威人士预测,“黄金甲”还有2000万左右的票房空间,这意味着它有望超过《英雄》,成为张艺谋在中国内地票房最高的作品。

  港产片稳中有升

  2005年国产电影票房排行前十的影片中,有六部为港产合拍片,而在2006年“TOP10”排行榜上,港片上榜的数量减少到五部,但票房总和却从前一年的3.48亿提高到3.64亿。开年大戏《霍元甲》在与《金刚》的市场较量中未落下风,最终突破了亿元大关;成龙电影《宝贝计划》在国庆档出人意料地擒下9200万的票房,再次证实了大哥“功夫喜剧”的魅力;其他三部上榜影片《墨攻》、《伤城》和《龙虎门》的票房也都超过5000万,几部港产大片在内地市场无一失手。

  下半年表现抢眼

  如果用“集体低迷,偶有闪光”来形容2006年上半年国产片的表现,那么国产片在下半年的成绩可以用“集体爆发”来描述。除了《霍元甲》和“黑马”作品《疯狂的石头》之外。票房前十当中竟然有八部来自下半年。不管是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这些热门档期,还是9月和11月的市场淡季,国产片都在与同期上映的进口片的PK战中占得上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云水谣》和《东京审判》两部“主流”电影,凭借有效的市场发行策略和良好的口碑跻身排行榜前十。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房 | 黄金甲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