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变被动为主动变引资为选资变管理为服务白云区招商之路越走越宽

  金黔在线讯截至2006年12月底,贵阳市白云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突破28亿元,创下该区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最高水平。变被动为主动,变引资为选资,变管理为服务,是该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进取的“三件法宝”。

  白云区区委书记马长青认为,“酒香亦怕巷子深!招商引资工作必须主动出击,使白云成为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一个强磁场。”循着这一招商理念,白云人采取的第一行动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成立了长驻招商处,形成了白云扩大对外开放的几扇大门。2006年,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纷纷通过驻外招商处的渠道进驻白云。为更多地寻觅发展的“最佳良伴”,白云区还组织“招商小分队”先后前往全国各发达城市,推介白云,宣传白云,小分队一路走来,项目也一路进驻,为白云区的扩大对外开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娃哈哈、塑力线缆、鑫铜博、信邦制药、拉法基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白云。

  2003年到2005年,由于不符合环境保护准入标准,7个项目被白云区拒绝入驻,投资总额约3.5亿元人民币。2006年,又有22个项目被白云区“拒之门外”,总投资超过了16亿元人民币。变引资为选资,形成地方选企业、企业选地方的“双向选择”模式,是白云区招商法宝之二。在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白云区坚持可持续开发和节约用地的原则,严把项目准入关和环保关,做到规划定方向、项目定土地、投入产出密度定面积,积极引进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项目,对国家限制发展和对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坚决不予引进,实现产业基地的集约开发和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白云区严把企业“准入关”,使区域环境逐步改善。2006年白云区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比2002年下降48.4%,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比2002年提高42.7%。

  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大环境,白云区一方面是创新机制,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改善投资软环境综合领导小组,建立了压力传导激励机制,在全区初步形成了环境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是政策推进,出台了《改善投资软环境十条规定》,重新修订了《招商引资目标专项考评实施细则》,制定了《强县贴息贷款政策》、《招商引资鼓励政策》以及发展铝加工等行业的产业政策,为企业的入驻、发展提供了宽松的发展环境。针对项目入驻的选址、规划、征地、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等一系列相关手续,实行“一条龙”服务,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由区开发办实行跟踪服务,为企业入驻、建设、生产、发展排忧解难。总投资9000万元的“山东鲁阳”是该区2006年引进的大项目之一,主要生产陶瓷纤维新型材料,该项目在去年2月洽谈成功后,白云区即派出专人为其代办、协办相关手续,仅仅1个月时间项目即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即将正式投产。同期进行的重庆顶津食品公司总投资1.2亿元,在白云区的“全程服务”下,也即将全面完工。

  作者:刘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服务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