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我省交通建设 今年将投资3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昨日上午,省交通工作会议在西安曲江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交通投资3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200亿元以上,农村公路建设50亿元,干线公路改造13亿元,公路养护投资30亿元,运输站场、水运建设5亿元。

  450个建制村新通公路

  2007年,我省计划安排农村公路建设17000公里以上,其中通村公路12000公里,解决4300多个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问题;实施县乡公路改造3000多公里,解决90个乡(镇)通油路问题;建设农村公路通达工程2000公里,解决450个建制村不通公路的问题;实施农村公路桥梁、渡口改造工程项目90个,解决农民出行难问题。抓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逐步实现有路必养的目标。

  2006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制定省补资金政策,落实10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铺面补助,全年建成通村公路14000公里。里程位居西部省区第一,使5000个建制村、600多万农民兄弟走上油路、水泥路。

  4条高速公路今年通车

  2007年,我省安排高速公路项目21个,在建规模继续保持2000公里,建成户县-洋县、子洲-靖边、吴堡-子洲、永寿-咸阳等4个项目,新增高速公路420公里,增加里程居全国前列,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面贯通省内国道主干线。

  全面加快建设蓝田-商州、商州-丹凤-商南、长武-永寿、柞水-小河-安康、宝鸡-牛背、宁强-棋盘关、商州-漫川关、安康-毛坝-陕川界、机场专用高速等十多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十(堰)天(水)高速公路、青(岛)兰(州)高速公路陕西段的试验段和控制性工程,力争西安-铜川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年内开工。

  2006年,我省完成交通投资260亿元,比2005年增长42%,公路建设完成投资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年高速公路在建规模2000公里,居西部第一,靖边-安塞、榆林-陕蒙界、黄陵-延安、西安-柞水(2006年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即将通车)、洋县-汉中5条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341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40公里。

  14亿元养护高速公路

  养护管理方面,2007年我省将投资14亿元,以高速公路路面整治为重点,结合环境治理、桥隧整饰、服务区建设等,大力整治西(安)潼(关)、西(安)阎(良)、绕城、咸阳机场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安排10亿元,以养护管理示范路建设为突破口,实施大中修工程1000公里,加强危桥整治,加固22座双肋单波桥梁,对双曲拱桥限载限速并逐步加固改建。安排干线公路投资13亿元,新建、改建350公里,全面建成关中公路环线。

  此外,今年我省还计划建设乡镇客运站点130个,加快建设汉江喜河航运工程;治理超限超载方面,今年力争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4%以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 | 亿元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