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中国工人被绑架事件解救工作尚无进展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点,在尼日利亚发生了一起绑架案,我国的五名工人被武装分子劫持。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的生命安全,全力予以营救。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尼日利亚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我们的记者连线了我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王雷。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参赞王雷说:“目前还没有任何进展,也没有组织和个人承认对此事负责......”

  据了解,持枪歹徒当时一共劫持了六名工人,其中一人侥幸跑了出来,目前5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属于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记者试图联系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但截至到发稿时并没有取得联系。

  新闻背景: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绑架事件频发

  尼日利亚是非洲产油大国,也是欧佩克的成员国,但是近几年却频频发生针对石油工人的绑架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了影响。

  尼日利亚南部的尼日尔河三角洲是尼日利亚的主要产油区,原油产量占尼日利亚总产量的90%。但是多年以来,绑架事件一直困扰着尼日利亚南部的三角洲地区,特别是去年,发生了大大小小十几起绑架事件。(上字版)上个月,就有一名中国人被绑架,三天后交了赎金后获释。绑架者通常是当地的部族武装,有的武装组织实施绑架是为了和政府进行谈判,更多时候是为勒索赎金。除了绑架,石油设施也经常遭到破坏。由于尼日利亚是主要的原油供应国,事件每次发生都会引发国际油价的动荡。

  新闻链接:海外华人风险地图

  眼下,出国务工经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那么,我国公民在哪些国家和地区受到人身威胁最多呢?在海外务工经商旅游时,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根据中国出口信息公司发布的最新海外华人风险地图来看,目前,南非等国家是经商风险比较高的地区。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我国公民安全受到最大威胁的地方。

  东南亚等国家是旅游风险比较高的地区。我国公民出国习惯带许多现金旅游,容易构成当地的抢劫和小偷团伙作案的目标。

  俄罗斯、澳大利亚留学风险比较高的地区,俄罗斯黑社会分子已成为对中国留学生的最大威胁。

  非洲、中东地区,如以色列、约旦等国家则是劳务风险比较高的地区,有许多公司因经济不佳而被迫停工,造成我国大量的劳务人员不必要的损失。

  而正在发生战争及内战冲突的国家,如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我国外交部劝告中国公民最好避免前往。

  外交部同时也提醒广大出国务工和经商人员,一旦在国外遭遇侵害应该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如果受到侵害,可以通知我国大使馆通过使馆的外交途径来解决。 《经济信息连播》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人 | 绑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