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31万”递进银行柜台 1万元“失踪”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拿着公司的巨额现金,小巩递进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小谭点数后确认是31万元。在小巩的业务还没办完时,小谭又接了另一位储户递进来的20万元,结果数来数去,小巩的31万就是对不上号,少了1万!1月5日晚,银行柜台里的监控录像被调出,可始终没看出端倪,双方为此僵持了8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没能解决。

  储户:递进31万后经过柜员确认

  1月5日下午3时许,圣象集团陕西分公司的出纳小巩和会计小张带着公司的现金来到工商银行韩森寨支行。由于常跟该银行有业务往来,小巩把钱一沓一沓掏出来递给熟识的银行工作人员小谭,小谭点过数字后问小巩是不是31万,在小巩确认后钱被放在了小谭的桌子上。这时,另一位储户也将一笔钱递进柜台给了小谭,小谭点完该储户的20万后,重新核点放在桌上的小巩的31万时,却发现怎么数都是30万,无缘无故少了1万!

  据小巩说,她和会计带着公司的31万元来到银行,当时小谭点的数字“31万”跟自己点的数目相符,她就去填写存款单。后来小谭发现数目不对时,她还检查了自己的包和银行营业厅周围,并未发现异常。

  “因为我们平时业务往来比较多,每次都是我把钱放进去,银行方点数后报一个数字,跟我的能对上就可以了”。但递进去的31万怎么就少了1万,所有人都觉得费解。“我们想来想去,很有可能跟另一位储户的钱混到一起才出现错误”。

  录像:柜员“卡”大数后办理另外业务

  下午5时许,银行工作人员称,快下班了,周一再来解决。但小巩认为,存的这笔钱是公款,出现数目不对的情况不是小事,她认为应由自己写出当天的事情经过让银行签字认可,或者银行出示一个证明说清楚事情经过,然后等到周一再解决。这个想法遭到银行的拒绝,双方意见不一致,从下午一直僵持到了晚11时。

  当晚11时,记者和圣象集团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陈宇一起来到韩森寨支行,同在场的银行、圣象两方工作人员,一起看了当天下午办理这笔业务时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下午2时59分,小谭把小巩带来的钱放在桌子上,清点了大数后,问小巩是不是31万,小巩确认。小谭刚清点了1万元后,就有另一位储户来办理业务,20万的现金也放在了小谭的桌子上,小谭放下小巩的钱,开始点那20万。3时03分,那位储户的20万点完后,小谭继续点小巩的钱。结果,小谭发现数目不对,站起来四处寻找,再次向小巩确认:“你给我的31万,怎么成了30万?”

  柜员:可能是自己“卡”大数时出错了

  录像看了再看,还是无法发现问题所在。总经理陈宇说,首先,银行工作人员在未接待完一笔业务时,就开始接待另一储户,不合工作规范;其次,小巩把钱递进去后,小谭已经清点过大数,的确是31万,说明钱数出现差错是银行的失误。

  而当事人小谭则称,在清点大数时,是自己主动说数目等待小巩核对,并不是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先由储户报出数目银行再核对。“也有可能是小巩自己本来拿了30万,我在卡大数时出现错误卡错了,小巩就顺势承认是31万”。

  工商银行韩森寨支行值班负责人纪先生称,银行工作人员在操作上的确是不合规范,但这是不是导致差错的关键原因,只能等待周一上班后由上级领导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森寨 | 陈宇 | 银行 | 1万 | 20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