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受人威逼 小学生家中偷钱

  元旦收假开学的第一天,小军(化名)跨入教室时却发现自己的座位已被撤走。5日是开学的第二天,在西安市长安区细柳镇义井中心小学上四年级的小军依旧没能坐进教室。一个月间他受外校生和本校生威胁,偷窃了家中3000多元现金,父亲知晓后认为校方未能保障孩子安全,交涉中一时生气,表示不放心孩子上学了,谁知校方便真取消了孩子的座位,“既然家长不信任,我们怎敢再留孩子继续上学。

”校长说。

  一个月偷了家里3000元

  5日上午10时许,小军的父亲冯先生带着孩子来学校找校长讨说法,交谈气氛一度紧张,孩子一声不吭地坐在一边,眼神木然。

  “他在校外被打、被欺负的场面学校老师也曾见到过。只有一个月,孩子就被人威胁偷走了家里这么多钱,学校是怎么保护学生的?”冯先生有些气恼,他说,小军三岁时没了母亲,“去年12月底的一天,我母亲取钱交电话费,结果发现压在柜子里的3000多元积蓄全都不见了,后来才知道这些钱是被小军拿了”。

  冯先生细问才知道,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小军就已经陆陆续续从家里偷钱,“作案”六七起,而这么做仅仅只是怕挨打。“隔壁学校几个高年级的学生经常欺负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逼我偷家里的钱,不给就打,我很怕。”小军语调低沉。“那有没有告诉老师呢?”面对记者的询问,小军摇了摇头,轻吐出三个字“没用的”。

  校方和家长“顶牛”孩子难上学

  “校外发生的此类现象我们很难杜绝,老师不可能监管好每一个学生并护送他们安全回家,出了事校方没法承担责任。”该校一李姓校长称,为对每个学生安全负责,他们和家长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规定家长必须接送孩子上下学,一旦安全出问题,家长应承担全部责任。“而这位家长却不认同,一再要求我们给出安全保证,不然不放心孩子上学。我们没法给这样的承诺,只能顺其意思不让孩子上课了,劝其转学。”

  冯先生认为,孩子是未成年人,学校被动处理轻易放弃是在推卸责任,并向公安长安分局细柳派出所报了案。“学校称完全没有责任是不对的,至少应当积极配合家长联系欺负人的这帮孩子所在的学校,并对自己学校犯错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民警说。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协调。本报记者 陈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孩子 | 小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