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乡音切切 乡情绵绵我省在穗召开海南在粤乡亲座谈会

  本报广州1月6日电(记者单憬岗)今天下午,广州珠岛宾馆洋溢着浓浓的乡情和友情,省委省政府在此间举行2007年琼籍在粤工作和曾在海南工作过的省厅级领导干部、企业家代表新年座谈会。大家聚集一堂,交流感情,畅谈海南发展。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领导吴昌元、王守初、肖若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学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陈蔚文,全国侨联副主席王荣宝;曾在海南工作的老领导、原海南行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雷宇,原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恩禄,原海南省副省长邹尔康,原海南省副省长、原南方航空公司党委书记刘名启。出席今天座谈会的还有海南省有关厅局负责人,中央企业、广东省国有企业、港资企业、民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市县海南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08人。

  座谈会上,省政府秘书长许俊宣读了因公赴北京开会的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明国行前专门为本次座谈会发来的贺电。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因公务无法赶回来,也专门打来电话表示祝贺。

  座谈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主持,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万海南各族人民,向所有在粤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海南2006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吴昌元表示,海南的发展与在粤乡亲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后的发展仍需要乡亲的热情帮助。希望乡亲们常回家看看,多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多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目前,广东各地有30多万海南籍人士,副厅级以上干部近百人,知名企业家几百人。他们在服务广东的同时,也关心支持着海南的建设和发展。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乡亲们纷纷表示,将发挥熟悉海南、了解广东的有利条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介绍给家乡,为两省架起合作互动的桥梁。乡亲们还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介绍,琼粤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长期以来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广东是泛珠三角经济合作的中心区域,海南作为泛珠三角的成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新一届海南省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两省之间的合作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更加积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进一步加强琼粤、琼港合作,促进海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是海南省需要认真研讨的重大课题。为此,省委省政府特地在2004年和2006年两次召开旅粤乡亲座谈会后,第三次在广州召开这一座谈会。(见第二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 座谈会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