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口大东村开展新农村理论之星读书活动学理论 用理论 树新风

  日前,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大东村委会办公室里,几十位村干部和经济社主任正在热烈地讨论着自己村庄的发展之路。村支书冯学吉告诉记者,自从开展新农村理论之星读书活动以来,他们村正在悄然兴起一股学理论、用理论的新风。

  学理论,生产有了新思路

  冯学吉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省委宣传部号召全省开展新农村理论之星读书活动以来,他们村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边学边用。4次集中学习不仅调动了大家的学习气氛,还为他们村的发展理清了思路。

  大东村地处海口、文昌交界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近年来,全村都在寻找一条明确的产业结构调整之路。

  冯学吉说,他正是带着“如何发展生产”这个问题阅读文明生态村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相关书籍的。在学习相关理论时,他产生了一个想法,大东村土地广阔,虽然不肥沃但却有便利的水渠,能否在村中大力种植反季节瓜菜呢?

  在集中学习的会上,他刚将这个想法提出来,就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几次大会的讨论,他们村已经确定了反季节瓜菜无公害种植基地的发展思路,他们将在人代会上正式提交这个规划。

  学理论,农村有了新风气

  除了发展生产的相关理论外,《江泽民文选》、《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等也是这次新农村理论之星读书活动的必读书目。

  冯学吉告诉记者,几个月来,在各级理论工作者的帮助下,现在全村正在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新风气。村干部的组织纪律性逐渐增强,村委会更加具有凝聚力。村干部还号召村民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形成一股文明新风。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说,农村是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开展读书活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读书学理论,就是为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农村干部的头脑,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拓宽眼界,带领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创建文明生态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学理论、用理论的读书活动也将深入开展下去。(本报记者张谯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学吉 | 理论 | 读书 | 学理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