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两政协委员:玻璃栏板多为单层不符合国家规范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实习生赵路)武汉的新房子越建越漂亮,更多的阳台采用了玻璃栏板;但最近武汉市有两名政协委员提出:这些玻璃栏板多为单层玻璃,不符合国家规范,存在安全隐患。

  这两名政协委员分别是武汉市政协委员曾庆泉、江岸区政协委员严东。

  严东是一家建设监理公司的总工程师,从事建筑行业20多年。他说,武汉商品房的阳台玻璃护栏多数采用的是6—8毫米厚的单层钢化玻璃,而按照国家《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阳台护栏玻璃应使用厚度不小于12毫米的钢化玻璃或钢化夹层玻璃,当护栏一侧距楼地面高度为5米及以上时,应使用钢化夹层玻璃。

  他说,单层钢化玻璃容易破碎,对居住者以及阳台下的人容易造成伤害。

  曾庆泉、严东还指出一些阳台设计施工中还存在的部分问题:一些阳台栏杆或者栏板过于单薄,达不到焊接工艺要求;一些阳台未使用防水油漆……他们建议加强对阳台设计施工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两名委员的建议已引起武汉市建委重视,有关负责人称,确实有些开发商在阳台施工上偷工减料,选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材料,该委将严格备案管理制度,对阳台达不到国家质量标准的新楼房不予验收备案;同时加大监督处罚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东 | 曾庆泉 | 武汉 | 玻璃 | 政协委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