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咸宁警方连破两起输油管道上钻孔盗油大案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艾志伟熊朝霞实习生文闻)一伙河南“油耗子”开着改装油罐车,公然在输油管道上钻孔盗油!昨日,咸宁警方透露,发生在该市的两起钻孔盗油大案告破。“我们这里停着一辆油罐车,用皮管伸到地下,可能在偷油!”去年10月12日凌晨1时许,在咸宁市咸安区双溪桥镇九彬村附近,群众向当地警方举报。

九彬村是江苏仪征至湖南长岭的地下输油管道必经之地。民警赶到时发现,输油管道被焊接打孔、装上了阀门,一根皮管已向一辆改装的河南籍油罐车内注入了3吨原油,盗油贼已不见踪影。这是近6年来,湖北省发现的首例钻孔盗油案。当天,咸安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立案侦查。11月3日,在河南濮阳警方的协助下,专案民警终于成功抓获嫌疑人房某、李某。据两人交待,9月12日,房某、李某事先踩点后,从当地高价请来会在输油管道上钻孔、装阀门的师傅,多次驾车前往九彬村附近盗吸原油,运回河南销赃到小炼油厂,获赃款5万余元。侦办此案时,濮阳警方还协助专案组破获了另一起钻孔盗油案,先后将去年在咸宁赤壁市盗油的钻孔师傅穆某、主犯卢某抓获。办案民警介绍,两团伙的主犯均为河南濮阳人。由于当地是产油区,钻孔盗油已存在多年,且已衍生出分工明确的盗油老板、钻孔师傅、油罐车司机等行当。据初步审查,这两个团伙共在咸宁盗油5次,除两车油被截获外,共偷走了3车原油,价值数十万元。目前,4名主犯已被依法逮捕,另4人被刑拘。

  钻孔盗油危害极大可能导致爆炸、污染、管道报废

  “钻孔盗油,被盗原油的直接经济损失,只是其危害的极小一部分。”昨日,中石化集团管道储运分公司仪(征)长(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介绍,粘稠的原油在管道中长途输送,必须以高温高压的方式进行。管道被钻孔后,高压油流激喷而出,强大的冲击力可致人死命。此外,被盗原油极易泄漏,轻则大片污染农田,重则引发爆炸火灾。一旦管道被不法分子钻孔,修复也非易事。全线原油输送都得中断,如抢修超过时限,管道中的原油冷却后发生凝固,将造成整条管道报废。(记者吴昌华实习生文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钻孔 | 警方 | 输油管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