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出租屋内“生产”假车牌海口警方昨晨端掉两个制假售假窝点

  本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文刚 通讯员李盛兰)简陋的出租屋内,居然“生产”出了各种车牌:蓝牌、黄牌、黑牌……造假者仅用5件工具,就制造出了从摩托车、军车到货车的假号牌,并大量送往海口的一个地下窝点批发或零售。

  海口交巡警支队民警对这个“车牌工厂”跟踪调查后,于今天凌晨雷霆出击,一举端掉了两个制假售假窝点。

  群众举报地下工厂

  据海口市交巡警支队龙华大队“两抢一盗”专业队队员介绍,不久前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琼北车管所旁一出租屋内制造假机动车号牌。

  专业队根据举报,部署民警对其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假机动车号牌加工点位于新大洲大道一出租屋内,由嫌疑人伍某(34岁,湖北潜江人)、田某(40岁,湖北潜江人)二人制造好假车牌后,把成品带回国贸玉沙村一出租屋内,再由老板张某(28岁,湖北监利人)接应,安排人员在南大桥一带兜售。

  凌晨行动抓住要犯

  由于犯罪嫌疑人每天来往于两地之间,流动性较大,特别是老板张某不轻易露面,专业队队员经过综合分析,一致认定展开抓捕行动的最好时机是凌晨。

  昨夜11时,记者跟随“两抢一盗”专业队队员一同行动。今天凌晨2时左右,伍某与田某带着制造好的假机动车号牌,乘摩托车回到玉沙村出租屋内,等老板张某来取“货”。

  今晨6时40分左右,当犯罪嫌疑人张某乘摩托车到玉沙村桂林米粉店路口处,下车进入出租屋内取出假车牌准备离开时,“两抢一盗”专业队队员将其人赃俱获。缴获假机动车号牌9副。同时将伍某、田某一同抓获。

  7时,专业队马不停蹄乘胜追击,又将位于新大洲大道的加工点捣毁,缴获制假设备,各种成品、半成品假机动车号牌200多副及一大批原材料。

  暴利驱动造假猖獗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海口交巡警支队就捣毁制售假牌证窝点13个。制售假车牌为何屡禁不绝?利益驱动是主要原因,其中包括可以获取巨大利益的假机动车牌制造销售者和想占便宜、求省事心态的套牌车使用者。

  据“两抢一盗”专业队队员介绍,一副假机动车号牌的成本不到30元,最高可以卖到500多元,制售者可以从中牟取暴利。而大量通过盗抢、走私等渠道得来的没有正规手续的车,大多只能采取套牌的办法上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伍某 | 玉沙 | 出租 | 车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