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炸药包扔进邻居家烟囱(图)

  犯罪嫌疑人刘某说没想到会炸死人 本报记者 周清 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 周清 杨德合)延安一名47岁村民涉嫌将大约1公斤炸药投入邻居家烟囱内,爆炸后造成1死1重伤。疑犯刘某供认,作案动机是该女邻居有“作风问题”,而妻子因与她打架又被处理过。警方分析,疑犯因母亲“作风问题”从小受人冷眼,对“作风问题”有心理障碍。

  深夜爆炸致1死1伤

  2006年3月7日凌晨3时许,延安市宝塔区李渠镇东村沉睡的村民被一声巨响惊醒,女村民贺某家的窑洞冒出一阵火光,窗户和门都向外倾倒并碎裂。
接到报案,延安警方快速赶赴现场,发现被炸窑洞内一男子已死亡,女住户贺某身受重伤。贺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调查,男死者41岁,当晚留宿贺某家,时年44岁的女户主贺某在村里一直被认为“作风不正”。警方调查结果显示,贺某至少在八年间和20多名男人有过不正当的关系,并曾因贩毒被判刑,刑满后获释。

  测谎专家赴延安协助办案

  经过专案组成员的努力,嫌疑人从上千人缩小到13人。之后,由于缺乏证据,案件陷入僵局。专案组决定运用测谎设备辅助办案。

  “2006年12月25日,我们从北京邀请了公安部心理测试专家武伯新教授来延安。”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局长郭玉宝说,嫌疑人被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测谎,通过专家的测谎,警方进一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两天后,在大量证据面前,隐藏颇深的贺某邻居刘某终于向警方交代了自己所犯罪行。随后,刘被警方刑拘。

  “如果案子还没破,等几个孩子成家立业后,我肯定会自首。”刘某昨日下午在看守所告诉记者,他原想“吓唬吓唬”贺某,没想到弄出了人命,“现在最放心不下孩子,老婆也被关在这里(涉嫌包庇罪),家里都不知乱成啥了”。

  疑犯妻子也遭刑拘

  谈到案情时刘某非常平静,“她(贺某)的作风问题至少有七八年了,村里人都知道。她原来还贩毒,引得闲人总往村里来,我怀疑我家丢的东西就是这些闲人偷的。”刘某承认,用炸药“吓唬”贺某还有个原因是,他妻子曾和贺某打架被派出所处理过,“她(贺某)的孩子都那么大了,不能让她再影响孩子,她孩子可乖了,看着那孩子我就想起我小时候的情况。”

  “刘某作案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自己母亲原来被村民视为作风不正,他从小受尽冷眼和嘲讽,对这方面特别反感,心理上有障碍。”公安宝塔分局政委张剑说,作案前约6天,刘从一个当采石厂保管的熟人处弄了约1公斤炸药、1个雷管和一根导火线。

  “那天凌晨我拿炸药包时,我老婆不让我去,但没拦住我。”刘某将炸药包点燃后顺贺某家与炕连接的烟囱扔了进去。目前,刘妻因涉嫌包庇被延安警方刑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某 | 周清 | 延安 | 警方 | 刘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