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游锡堃考虑是否参选台湾领导人 带职参选引争论

  民进党内延烧带职初选议题 游锡堃正考虑参选否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对于是否带职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这一问题,在民进党部内延烧。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6日表示,是否参与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该党主席游锡堃还在思考中,尚未决定;至于带职参选,蔡煌琅认为不成问题,重点在于当事人的参选意愿。

  有岛内媒体在6日早些时候报道称,就在台当局“行政院长”积极修补“扁苏关系”之际,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已决定,在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初选前撤换苏。民进党党政人士透露,陈水扁对有意争取参选的“四大天王”一视同仁,希望大家能站在同一起跑点争取党内提名。

  虽然陈水扁当天已出面表示没有撤换苏贞昌的打算,但是否带职参选的议题却在民进党内延烧,有民进党籍“立委”认为,苏贞昌不该带职参选,面临同样问题的,包括游锡堃与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

  据台媒报道,对于民进党内也传出要求游锡堃不能带职参选。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6日表示,目前距离三月份民进党内启动初选机制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游锡堃是否参加初选,还在考虑中,尚未作成最后决定。

  对于陈水扁特别邀请游锡堃参加同往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蔡煌琅表示,游锡堃陪同陈水扁“出访”是“惯例”,过去苏贞昌在民进党主席任内也曾陪同陈水扁“出访”,与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无关。

  据报道,至于带职参选,蔡煌琅表示,重点是有意角逐2008年“大位”者的参选意愿,陈水扁于2004年,以台当局领导人兼任民进党主席身份,也是带职参选,所以,带职参选“不应该是问题”。

  他表示,谢长廷现在“无官一身轻”,任何议题都可以恣意发挥,而苏贞昌与游锡堃要承担政策的正反价值,替政策辩护,如果带职参选或请假,期间的利弊得失,候选人要自行评估。

  台媒报道指出,对于是否带职参加初选这一问题,已经在民进党内延烧开来,并出现正反两种声音。前“新系”大佬林浊水认为,换不换苏贞昌对于初选来说,根本没什么影响;但谢长廷派系“立委”谢欣霓却认为,撤换苏贞昌,是保护民进党免于在“国会”中,遭受在野党不必要的攻击。苏系“立委”林育生则认为苏贞昌应该去职,以便专心参选。 (云鹏)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