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府团队“新生训练”郝龙斌要求重清廉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新一届台北市政府一级局处主管,从昨天开始参加为期两天一夜的市政研习课程。台北市长郝龙斌致词时强调,市政建设首重清廉,只要守操守,大家都可大胆推行市政,不要怕犯错,他愿做大家的后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一届台北市府团队“新愿景共识行动营”昨天下午在台北市公训中心举行,安排两天一夜的研习课程。这一被称为“新生训练”的活动,由台北市副市长林崇一、吴秀光等人担任讲师,说明如何勾勒市政蓝图,台北市府秘书长李述德讲授机关组织运作要诀,新闻处长羊晓东说明媒体互动及公务营销等课程。

  郝龙斌表示,他这个“班长”的能力,可能比大家差,但他希望团队发挥集体力量,让施政力量及效果得到相乘效果,他充分尊重专业,举办“共识营”,主要是希望大家彼此熟悉,进而了解伙伴关系的合作默契。

  郝龙斌说,他最重视的要求就是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清廉,在清廉的坚持上“宁可过当而不可不足”,因为这是台北市政府的珍贵资产;也要把媒体当成诤友,不要因遭到质疑就与媒体辩论,应自我检讨,把事情做好,他要求一级主管做事采取“杀鸡用牛刀”的心态,不要轻忽任何大小事情。

  在杜绝关说部分,郝龙斌坦承他筹组台北市府团队时,有人找他的朋友及亲戚来说项,但他坚持只要是托关系来的,他都一律拒绝;他说,拒绝关说能让公务员安心工作,而不是靠人情、靠关系做事。

  他也鼓励所有台北的市府一级局处主管做事不要担心图利他人,他说,只要施政上不要图利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能放心大胆去做,不要怕犯错,因为怕犯错,会使得很多事陷于保守,但只有一件事不能犯错,就是操守上的问题,他也会做所有局处主管的后盾。

  此外,据台媒报道,郝龙斌昨天也在台北市公训中心召开记者会,公布最后一波台北市府人事,分别为市财政局长林建元、翡翠水库管理局长李公哲、法规会主委叶庆元、公训中心主任刘宝贵。郝龙斌说,他的团队已全部到位。(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北 | 郝龙斌 | 市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