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李昌钰将回台为“苏建和案”作证每日费用仅1400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岛内轰动一时的“苏建和案”,又将再度掀起高潮,因为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将因被告律师的声请,首度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庭。据称台“高等法院”将会负担李昌钰来回机票,并发给每天1400元(新台币,下同)的“作证费”。

但依照李昌钰在国际上的行情,这将是最便宜的一次作证任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又要回台湾了,但这一次不是为了“两颗子弹”,而是为了缠讼20多年的苏建和死刑案。李昌钰将首度在台湾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庭作证,但时间很难敲定。

  李昌钰表示,他的行程从1月到4月底,“通通排得很满”,要到全球各地讲学,所以最快返台要在5月。

  对于每天只有1400元的作证费,李昌钰说:“当然太便宜”,他在美国作证时,大概都是5000到1万元一天,但这笔钱“太便宜”的费用他也不会拿,将请台“高等法院”捐给“警官大学”。

  报道指出,依照李昌钰在国际上作证的行情,这一趟可能是历年来最便宜的一次,不过,苏建和的律师团却是等得心甘情愿,因为他们希望通过李的证词,推翻对苏建和不利的法医鉴定报告。

  李昌钰说,被告律师是聘任我去作证,主要是要我的证词,“我不能确定是几把刀。”对于作证内容,李昌钰先透露一点,至于会不会让已经宣判无罪的苏建和案,在检方上诉的过程中出现重大的影响?法官宣判的那一刻就会见分晓。

  据台媒介绍,“苏建和案”,又称“三死囚案”,1991年3月24日,台北县汐止镇发生吴铭汉、叶盈兰夫妇命案,台警方随后逮捕苏建和等5名嫌疑人。其中苏建和、刘秉郎及庄林勋三人先被以“结伙强盗、强奸、杀人”等罪名宣判死刑,后三人又被判无罪。这一案件对于台湾的“刑事诉讼法制”有很大影响,同样也引起社会极大的争议。该案目前仍由台检方上诉台“最高法院”中。(云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