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总杯-罗西基中两元亨利建功 阿森纳3-1利物浦(图)

  北京时间1月7日01:15(英国当地时间17:1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3比1取胜利物浦,罗西基梅开二度,尽管库伊特扳回一城,但亨利终场前的长途奔袭进球锁定胜局。

  利物浦和阿森纳在足总杯上历史对阵15场,红军5胜4平6负稍处下风。近25年两队仅在足总杯上2次碰面。2002年1月足总杯第4轮,阿森纳坐镇主场凭借博格坎普的进球战胜红军;而2001年5月12日的足总杯决赛上,利物浦凭借欧文的梅开二度2比1逆转取胜阿森纳夺冠。


  1979/80赛季,利物浦在4月份的足总杯半决赛中连续3个主场不胜阿森纳,最终阿森纳在5月1日主场1比0战胜利物浦。有趣的是,利物浦从未在足总杯中主场取胜阿森纳,1936年在第4轮0比2不敌枪手;1923年首轮0比0战平阿森纳,次战客场4比1大胜。而本赛季此前利物浦在客场0比3完败给阿森纳。

  双方都排出强阵,但令人惊异的是双方主帅都派出2号门将首发。贝尼特斯用杜德克、阿格尔和路易斯-加西亚分别轮换雷纳、海皮亚和马克-冈萨雷斯首发,彭南特首发对阵旧主。温格则用阿穆尼亚和伤愈的埃布分别替换莱曼和霍伊特,弗拉米尼替换禁赛的法布雷加斯出场。

  代表利物浦出场的球童是一个智障儿童,他在通道入口的台阶跌倒,亨利和杰拉德非常有爱心的两位队长均上前搀扶。开场仅40秒,图雷禁区边缘的解围被克劳奇封挡,但皮球随后被阿穆尼亚没收。前10分钟双方均小心谨慎,利物浦强调控制,而阿森纳则收缩阵型打起快速反击。

  第12分钟,杰拉德中场断球后带球突进,但25码处的劲射偏出。第19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直传反越位成功的罗西基,但杜德克及时出击抢先没收皮球。弗格森和助手奎罗斯也出现在安菲尔德的看台上。争议出现在第24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禁区边缘内伸腿拦截,阿隆索趟球过人后摔倒,本奈特认为西班牙人假摔掏出黄牌,但电视回放显示双方之间有明显接触。

  第27分钟,库伊特右路突破传中,阿穆尼亚抢在克劳奇之前单手托出皮球。第28分钟,卡拉格长传,克劳奇禁区左侧18码处胸部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第30分钟,森德罗斯对克劳奇犯规得到黄牌。第31分钟,芬南转移,里瑟35码处左脚远射稍稍偏出。第34分钟,克里希前场拼抢时踢倒卡拉格也得到黄牌。

  第36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开出左侧角球至外围,阿隆索25码处凌空抽射,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阿森纳第37分钟取得领先,右路的赫莱布和罗西基连续踢墙配合,最后白俄罗斯横传中路,罗西基19码处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恰好吊过杜德克擦横梁下沿入网。

  第41分钟,森德罗斯禁区弧顶对库伊特犯规,里瑟20码处任意球劲射被弗拉米尼封堵出底线。阿森纳第45分钟扩大比分,亨利传球无人贴身防守的罗西基,捷克人左闪右晃盘带至中路20码处闪开芬南后准确低射右下角入网梅开二度。罗西基本赛季打入3球全部来自于杯赛。

  下半场开场仅65秒,路易斯-加西亚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图雷封堵。第48分钟,库伊特中场断球后左路突破传中,杰拉德停球过人后脚后跟直传中路被拦截。第50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克劳奇12码处的凌空扫射被森德罗斯挡出。第54分钟,克劳奇中路突破被吉尔伯托-席尔瓦铲出,库伊特20码处劲射被克里希挡出底线。

  阿森纳下半场的防反策略更加坚决。第57分钟,范佩西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杜德克扑出。第60分钟,奥雷里奥换下里瑟。第63分钟,亨利反击中分球禁区右侧的范佩西,但荷兰人停球稍大被卡拉格及时铲出。第65分钟,埃布对路易斯-加西亚犯规得到黄牌。2分钟后,霍伊特换下埃布。

  利物浦第71分钟扳回一城,彭南特开出左侧角球,克劳奇头球攻门,库伊特近距离头球接力入网,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8粒入球。随后巴普蒂斯塔换下范佩西。第74分钟,杰拉德右路斜传,奥雷里奥远点10码处左脚低射偏出右侧立柱。第82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卡拉格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

  阿森纳第84分钟再度扩大比分,亨利中场带球稍大,但率先卡位的卡拉格铲球失误,亨利从禁区左侧切入后迂回中路晃过阿格尔后14码处低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1粒入球。第85分钟,库伊特禁区右侧在亨利防守下摔倒,本奈特拒绝判罚点球。第88分钟,沃尔科特换下亨利。森德罗斯第91分钟的解围险些自摆乌龙。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1-杜德克;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6-里瑟(60,12-奥雷里奥);14-阿隆索,8-杰拉德,16-彭南特,10-路易斯.加西亚;15-克劳奇,18-库伊特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27-埃布(67,31-霍伊特),6-森德罗斯,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16-弗拉米尼,13-赫莱布,19-吉尔伯托.席尔瓦;11-范佩西(72,9-巴普蒂斯塔),14-亨利(88,32-沃尔科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罗西基 | 杰拉德 | 加西亚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