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573种产品关税全面降低 烟台纺织品迎来出口春天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 孟宪臣 通讯员邹全意周先雁)记者今天从烟台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和原产地证书格式全面启用,空白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不再使用。这意味着拥有13亿人口的东南亚大市场随之开启,降税新政,亚太市场商机凸现,烟台企业将面临区域投资新契机。

  据烟台检验检疫局检务科负责人周明介绍,《亚太贸易协定》新一轮关税减让商品范围和优惠幅度大幅增加了许多,降税产品项目比原清单增长了5倍,受惠商品品种达2573项,凭着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可以享受比普惠制提供的关税更为优惠的待遇。

  “纺织品是此次降税的主要类别。韩国服装可能由此进一步降低身价,而从我市出口到周围地区的纺织服装,则会变得更具有价格优势。”周明介绍说,日前我国宣布对印度、韩国等五国约千余种税目商品实施大幅度降税,这给烟台很多以出口纺织品为主的企业创造了机遇。

  “如果按照进口国平均关税下降5%计算,我们可获得减免关税几万美元。”我市一家服饰有限公司亚洲市场部经理说,该公司正在申请《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他告诉记者,签约的相关国家从中国采购纺织品就可以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这等于给谈生意多了一个砝码,而随着出口到韩国的纺织类大幅增加,烟台纺织品企业出口必将迎来一个“春天”。

  其他业内人士表示,从亚太五国进口的纺织品、金属制品及农产品等,在我国市场上颇受欢迎,此次降税,机会不仅仅是对服装企业而言,对皮革、机电同样利好消息居多。

  “贸易并非是利用此次降税带来商机的唯一途径。对企业而言,降税还是一次在亚洲投资的良机。”市外经贸局负责人表示说,相对于壁垒重重的欧美市场、风险重重的俄罗斯市场,亚太地区因为有《亚太贸易协定》的保障,更有利于企业发展。据介绍,近年来,烟台的服装生产企业日益受到来自欧盟贸易壁垒的冲击,企业完全可以利用亚太贸易协定关税优惠政策考虑转移市场再创辉煌。相关企业应抓住此次2573种产品关税全面降低的良机,以产品关税减让清单为导向,及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把扩大关税减让清单内产品出口作为一个工作重点,以税率的降低作为对外贸易谈判的筹码,主动出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台 | 关税 | 亚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