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湖北将开展农村技能就业计划 六种培训提升农民技能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魏曦)大批技术岗位招不到人手,没技术的农民工又找不到活干。昨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展开“农村技能就业计划”,采用6种培训模式来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增加他们的就业率,计划年培训规模45万人以上。

  据了解,我省将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劳务培训”,即鼓励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劳务培训,实现非农就业的,将由培训机构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给予相应补贴,培训时间为50-150天。并对农村新生劳动力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鼓励农村未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退役士兵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对掌握初级以上职业技能并实现非农就业的,给予相应补贴,培训时间为半年到一年。而对已经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地劳动保障部门须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对经培训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并实现就业的,给予相应补贴。

  以上三项培训,我省计划年培训规模达45万人以上。此外,各地还将开展以被征地农民为主要对象的转岗安置培训;帮助返乡农民工的返乡创业培训;受外地企业委托的订单式培训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培训 | 农村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