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规划提出2005年之前建成生态农业观光园十里河滩 何时才能改造好(组图)

河里岸上垃圾成堆

河滩上做的是补轮胎的生意

规划中的民族风格村寨没有找到,看到的是村民乱搭的建筑

董家堰一带的村庄生活污水直接流入河中

白色的大棚,是河滩上最抢眼的“风景”

  背景回放

  根据2003年有关部门的规划,十里河滩将在2005年之前建成生态农业观光园。规划从2004年开始实施,准备用两年时间,把流经上水、董家堰以及花溪村三个村寨的十里河滩,打造成南明河上游生态农业观光园区。规划资金达8000万元。

  规划中的观光园将重点建好生态农业示范园、农村生态家园、山体生态园三大主题园,重点抓好河岸整治、道路系统、园林绿化、供电供气、农房改造、拆违六大工程。


  从花溪大桥至中曹司河段的十里河滩位于花溪水库下游,南明河上游,延绵数公里,地势平坦,是花溪区的天然景区之一。

  根据2003年有关部门的规划,沿河两岸的绿化工程于2004年4月开始,先投资百万余元栽植杨柳等,随后修建机耕道;接着修建两岸农田花卉果木喷灌系统;紧随其后的是沿河两岸拆违工程;最后是沿河村寨整治,主要对团寨、上水、麦达、麦翁四个民族村寨进行改造,使之成为具有浓郁布依民族风格村寨。逐步实现田成方、树成行、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的生态田园化格局。

  当时的规划预计,十里河滩生态农业观光园建成后,将会吸引上百万贵阳市民及省内外大量游客。

  而今,3年时间过去,十里河滩究竟改造成了什么样?近日记者专程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进十里河滩,记者感觉到一片萧条,董家堰附近一段更是冷清荒凉,白色的塑料大棚林立。董家堰桥头一卖炒饭的老板说,这里没有生意,附近游玩的地方也早就关门了。

  在河边,粪便垃圾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浮萍搅着垃圾在河里随水流动。几个在岸上钓鱼的人说,前几年河水还比较干净,这两年脏了很多。在董家堰村附近的村庄,记者看到有管道直接向花溪河排黑色的水,据说这都是村里的生活污水。

  记者努力想找到规划中的布依民族风格村寨,而满眼都是村民们自己搭建的房子。作为观光旅游点之一的董家堰荷花盆景园破烂不堪,荷花池上修建的木桥已经断塌损毁无法行走。记者沿河而行,发现园子里有两人正在下棋,其中一人姓李,是盆景园的经理,他无可奈何地对记者说,“我都准备关门了,这生意已经没法做了。”李经理说,荷花池桥下的钢管全被偷了,现在园子里破破烂烂,光是2006年他就亏损30余万。

  据悉,2003年专门设立的花溪区十里河滩项目办公室现在已经不存在。1月4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区长罗松华,他称十里河滩项目还在规划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规划 | 河滩 | 十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